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90岁琼崖纵队老兵庆祝“特殊生日”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时间:2017-08-02 10:35

    徐辉荣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万宁8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8月1日,万宁市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活动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开馆仪式,在参加活动的人群中,一名被志愿者搀扶着的阿婆令人动容,徐辉荣阿婆是琼崖纵队的一名老兵,今天是她的“特殊生日”。

    1948年,徐辉荣参加琼崖纵队,担任卫生员、炊事员等职务,她曾经在战斗中开枪击毙敌人,也曾将战友从鬼门关救回。她的丈夫凌秀桂也是琼崖纵队的老兵,曾担任冯白驹的警卫员。

    徐辉荣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参观。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徐辉荣年幼时父母被日本侵略者杀害,她一直不知道自己的生日,但她怀着对部队的深厚情谊,把自己的生日定在了“八一建军节”这一天。“前几天听万宁市人武部的同志说,今天在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举行建军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而且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开馆也开馆了,我就想来看看,看看那些老朋友、老战友。”徐辉荣说。

    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右三)、市长周高明(右四))、市人武部部长何大为(右五)与徐辉荣亲切交谈。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面对革命烈士纪念碑,徐辉荣仿佛想起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时光,想起逝去了的战友们的音容笑貌,她止不住地哽咽着。参观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徐辉荣在志愿者的搀扶下颤颤巍巍地走着,时不时指着些珍贵的照片念叨着那段峥嵘岁月。

    “祖国强大了,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徐辉荣说,7月30日,她通过电视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她看到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和先进的武器装备,她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六连岭上林木葱郁,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光辉历史将被永远铭记,红色基因一定会代代传承。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