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开学第一课 万宁交警入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万宁交警   时间:2017-09-04 11:42

    9月1日开学第一天,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部署要求,以“平安回家快乐成长”为主题,深入市第三小学等学校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学龄青少年儿童的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意识。

    活动中,万宁交警针对新学年入学的中小学生,围绕如何安全行走、骑车、坐车、过马路等内容,民警结合小学生出行特点,围绕小学生如何正确走路、乘车、安全过马路等内容,详细讲解了不遵守红绿灯、随意穿越护栏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小学生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给广大师生上好“开学第一堂课”。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

    随后,交警们还给小朋友们发放了大队自行编印的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0多册,给班主任老师及现场的家长发放安全头盔,最后大队民警还为小朋友们举行交警指挥手势演练,小朋友们对这场别开生面的交警叔叔演练连连报以掌声。

    在上好“开学第一堂课”之余,由民警组织部分学生到城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实践体验活动,实地讲解行人如何过马路、如何安全行走等知识,同时,组织学生到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参与交通安全体验游戏,通过模拟骑自行车、乘车、路上行走等交通行为,引导学生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进一步学会安全出行。

    下一步,万宁交警将继续加大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深入到全市各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