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李国华:传承“六连岭精神” 扛起“万宁担当”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7-09-06 10:59

    “发扬六连岭23年红旗不倒精神,继承红色基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多做贡献。”这是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们的座右铭。这个党支部自1976年由琼崖纵队老战士倡议成立起,便矢志发挥余热,不忘初心,退而不休,倾力为家乡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下面请听一听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国华怎么说。

    ↑李国华

    “和乐镇39名老党员退而不休为万宁发展发挥余热”

    万宁市和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是在1976年琼崖纵队老战士李烈同志的倡议下成立的,党支部的老一辈党员,曾在六连岭开展游击战争,坚持23年红旗不倒,具有悠久的红色文化传统。如今,党支部现有党员39名,平均年龄76岁,50年以上党龄老同志有16名。和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大家力所能及地为家乡建设发挥余热,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近年来,党支部根据市委组织部、和乐镇委的工作部署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多次组织老党员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并先后形成20多个调研报告。乐镇大同中学门前一条道路因年久失修,每逢下雨都泥泞不堪,直接影响几千名师生的出行。经过老党员们的多方奔走,从和乐镇争取了数十万元修路资金,这条道路很快修好,解决了师生出行难问题;和乐镇乐群村旁有一座水库堤坝年久失修,每逢台风时节,洪水都会淹没村民的稻田,老党员们经过全面调查,形成调研报告上报市里请求修复。

    “6年间共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

    和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挥老党员作用,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捐助困难户等工作,是党支部发挥老党员作用的重要亮点。近年来,在市委老干部局的业务指导下,党支部组织老党员深入和乐镇11所学校举办教育报告活动达60余场次,每年受到教育的学生达到4000多人次。2011年,党支部成立了“朝阳爱心工程基金会”,支部老党员带头捐款,发动群众捐款,到目前已累计募捐资金8万元,共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上学。支部老党员经常组成数个小分队,前往和乐镇的各个学校进行禁毒宣传。据统计,近几年党支部还捐助3万多元,帮助五保户、特困户、残疾人解决生活生产困难;捐助5万多元,帮助和支持农村修建水泥村道,深受到村民的广泛称赞。

    “初心不改31年坚持召开支部会议从未中断”

    1986年以来,和乐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初心不改,31年坚持支部会未中断。党支部结合老党员的实际,坚持抓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组织开展正常的党内生活,做好支部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值班,每月定时召开支委会,支部生活会、支部工作汇报会,上一次党课。每月15日是党支部雷打不动、风雨不改的支部生活会时间,病弱者不能到会都提前打电话或委托他人请假;支部大会上,老党员们按时交纳党费,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报刊上发表的有关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文章,围绕镇委中心工作任务开展讨论,交流意见和建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今年1月15日的支部会前,和乐镇突降大雨,考虑到老党员们的安全,作为现任支部书记的我本想取消会议,可打了几个电话,老同志们都一致表示:30多年都没中断过的支部组织生活会,怎么能因为一次大雨中断?随后,大家顶着风雨准时到会,不少老党员的鞋袜、裤腿已湿透。

    “白发蘸岁月,信念铸忠诚”

    老党员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大家时刻铭记着党支部成立的初衷: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主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老党员们继承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革命传统,秉承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不忘初衷、坚定信念,坚持41年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家乡的建设甘洒热血、发挥余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按照“四讲四有”标准,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把爱党、忧党、兴党和护党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老党员们同时希望我们共产党员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步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