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一人吸毒 全家遭殃 ——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7-10-10 17:18

    一人吸毒 全家遭殃

             ——致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

    您好!当前,海南省正在开展声势浩大的“禁毒三年大会战”。我们诚恳地希望您深刻认识到毒品是万恶之源;牢记一人吸毒,全家遭殃,一人吸毒、四邻难安!

    31岁的刘某吸食K粉后产生极度妄想,凶残的将妻子杀害,而他们的孩子才刚满3个月;47岁的文某飞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挥刀追杀自己的女友,又残忍地杀害自己的父母;澄迈县吸毒人员麦某能,吸食毒品后产生幻觉,持刀冲到对面邻居家,砍死2人,砍伤3人……

    “这是生命最美好的世界,孩子啊,你不该这么做,年轻的生命就此打上死亡的阴影,让父母的心碾成粉末……”一首流传于网络的小诗,道出天下父母的心声。现在很多人,尤其是我们广大的青少年错误地认为冰毒、摇头丸、K粉等新型毒品不是真正的毒品,不会上瘾,更没有伤害。事实上,新型毒品对人的头脑特别是神经系统的伤害是恢复不了的,它的社会危害比海洛因更加严重!这些新型毒品往往披上了娱乐化的“糖衣”,伪装成花花绿绿的“跳跳糖”、香气四溢的“咖啡”“奶茶”等,青少年在进行K歌、蹦迪、聚会等娱乐活动时,成为不少他们追捧的“时尚”,毒害他们。

    为了让孩子们在成长时不被新型毒品所迷惑,不被新型毒品所伤害,让他们无忧无虑快乐健康成长,请您注意观察平时孩子的学习生活:一是孩子无故旷课、旷工,学习成绩或表现突然变差;二是在家中或单位偷窃钱财、物品,或突然频频向父母、朋友索要或借钱;三是藏有毒品或吸毒工具(如冰壶、锡纸、吸管、盘子等);四是面色灰暗,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或者情绪不稳定、异常的发怒、发脾气,等等。

    同时,请各位家长要积极做到:一是积极传授孩子预防新型毒品的知识,让他们全面认识了解新型毒品的危害;二是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三是教育孩子不听信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四是教育孩子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五是教育孩子远离歌舞厅、酒吧、迪厅等娱乐场所;六是教育孩子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物品,不随便跟他人外出、游玩等;七是教育孩子如有发现吸毒或贩毒行为,要及时反映、求助于长辈或警察。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您作为家长,牵着孩子的手,引导他、陪同他一起走向正道是您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携手为孩子营造无毒的健康的成长环境!

    谢谢您!

    海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9月14日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