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0-17 21:56

   

    为总结近年来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10月17日,万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市544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出席会议。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主要工作,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体局、市公安局、万城镇、市关工委等6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明办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做了全面安排。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并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最美环卫工人、城管标兵、最美教师、文明小使者、最美交警、最美医生、最美护士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杨志斌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开拓创新,推动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出成果、见实效、上台阶。要培育未成年人良好的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从身边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践行良好的道德规范,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有效整合社会资源,牢牢抓住学校、家庭和社会等这三个关键环节,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要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工作,认真对照测评标准,仔细查找薄弱环节,严格按照测评标准进行落实准备,缺什么补什么。要加强领导,督导检查,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高效开展。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杨志斌强调,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及千秋的伟大工程,任务异常艰巨,责任非常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和部署,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把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快乐地成长做出贡献。

    各镇区分管精神文明建设的副职领导、市文明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80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