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全民巩卫】万宁因你我而文明!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7-11-22 09:10

    行车道几辆小轿车在前面行驶,后面跟着小电动车队,突然,其中一辆小轿车车窗内飞出一个垃圾袋,随着小轿车的绝尘而去,“啪”一声清脆,紧跟其后的小电动车的车主的脸被垃圾袋覆盖......

    某个人嘴里嚼着槟榔,走着走着头一歪,嘴一动,地上就出现了一滩血红的槟榔汁。对于这摊槟榔汁,环卫工人蹲下来洗干净需要好久......

    以上这两类场景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对于这种不文明行为大家也一定都深恶痛绝。

    前段时间连续暴雨导致我市多个低洼区域内涝,还记得那个刷爆朋友圈的“深掏哥”吗?一个“褐色”的瘦小身影出现在积水最深处。拿着掏水中垃圾专制的铁钯,俯下身子在路上摸索排水井,找到后便迅速清理堵在井盖上的垃圾,让积水能顺利流出去。

    我们看到了他不顾脏水亲自去掏垃圾排积水的敬业奉献并为之动容,但是换一个角度想,这些本该在垃圾桶里的垃圾为什么会堆积在排水井上呢?

    随手乱丢垃圾就是答案。

    如果我们让本该在垃圾桶的垃圾回到安居之处,它们便不会随波逐流到排水井上来。

    我们敬佩“深掏哥”的敬业精神,但是我们也同样提倡广大市民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守护我们干净美丽,多彩多情的万福家园。

    很多人或许不知道,在2015年,经过我们全体市民和市委市政府的努力,万宁市成功创建“省级卫生城市”。这是省爱卫会授予城市爱国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体现城市综合实力、展示城市整体形象、彰显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

    年底,我们将迎来三年一次的“省级卫生城市”复审。

    但是,大多数市民对此不以为意,

    认为这只是一项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其实并不然,

    这是与我们全体市民息息相关的事情。

    试想,

    干净整洁与垃圾横飞的街道,

    哪个让您感觉更舒服?

    卫生有序与嘈杂脏乱的小食店,

    哪个让您感觉更放心?

    其实,不需要我们做得太多,

    对于个人而言,不随手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吐槟榔汁,举手之劳,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对于商铺而言,做好门前“三包”,不店外经营,不占道摆放,方便自己与他人;

    对于车主而言,遵守交通规则,不乱停乱放,安全行驶对自己对他人负责......

   

    以小节之处显大德,

    从细节之中见文明。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

    文明市民创造文明城市。

    创城不易,守城更难!

    让我们大家共同行动起来,

    守护住我们万宁市“省级卫生城市”的城市招牌。

    让“善文化”在万宁传承,让文明之花在万宁绽放!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