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溪边书屋小小书法家 挥毫秀“墨宝”

来源:天涯社区   作者:吴庆川   时间:2017-11-28 10:02

   

    11月23日上午,2017年(第十八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万宁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兴隆热带植物园正式拉开狂欢的序幕。应主办方的邀请,溪边书屋小小书法家和万宁市老书法家们一起在现场挥毫,为众多游客赠送墨宝。

    在文盛飞的带领下,溪边书屋小小书法家们很早的来到兴隆热带植物园书法会场。此次有溪边书屋10位优秀书法高手参加这次欢乐节书法表演,最小的文意青只有6岁,最大文颖洁也只有14岁。书写现场,每张桌子上放着毛毡、宣纸和墨汁,他们和市书法协会老书法家们一起,没有怯场,直腰伏案、笔蘸浓墨,挥笔而就,把书法的精气展示出来。有的写楷书,有的写篆书,有的写隶书;有的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光芒”、有的写“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的写“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其轻重提按,粗细大小,飞白留空,恰当好处。别看他们年龄小,屏气凝神、下笔自如的架势丝毫不输给老书法家们。众多的游客纷纷排起长龙争领小小书法家们赠送墨宝,竖起母指赞同:“小小年纪,就写这么一手漂亮的字,厉害了吧!”。

    此次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万宁分会场书法表演,旨在弘扬书法艺术,传承中华国粹,进一步弘扬“书法之乡”书法传统文化,并以此为平台启发“书法之乡”的下一代学习书法的兴趣和热情,领悟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