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举办液氨“泄漏”应急处置和快速救援演练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2-06 09:55

   

    演练现场,海南琼辉果菜疏冷冻保鲜有限公司的制冷车间出现液氨“泄漏”,发现“险情”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疏导所有职工撤出车间。为防止“事态”扩大,该企业一方面迅速拨打110、119、120请求支援;另一方面组织员工进行紧急抢险,并向万宁市安监局报告“事故”情况。随后,安监、消防、公安、医疗等部门迅速组织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公安部门第一时间封锁“事故”发生区域,消防队员用水枪对“泄漏”的液氨进行稀释,医疗人员迅速抢救昏迷人员……经各方密切配合、科学处置,“险情”很快被化解。

    “从发现液氨‘泄漏’、及时上报、组织职工疏散,到排除‘故障’,应急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也有效提升了各部门和企业对危化企业事故的应急处置和快速救援能力。”市应急办主任陈朝壮说。

    据了解,现场演练的目的主要是检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预案规定的预警、应急响应、处置与救援、应急保障等应急行动或应对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协调性、可靠性,提高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人员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实战能力,为正在进行的化工装置试生产提供安全保障。检验应急预案和执行程序的可行性、有效性、完备性。检验场内外各应急体系的分工协调、沟通配合能力,锻炼应急队伍。加强公众信息沟通及舆情应对能力,普及应急知识。

    市安监局、市应急办、市公安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消防大队、市交警大队、大茂镇政府、海南琼辉果菜疏冷冻保鲜有限公司等单位将近100人参加和观摩演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