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第二届三亚文博会开幕 万宁展馆亮点多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7-12-11 09:18

   

    文牵丝路博汇天涯。12月8日上午,2017第二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三亚湾红树林度假世界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万宁馆分别从文化艺术展示、红色文化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体赛事、旅游品牌资源、美食文化、槟榔文化产业、文化产业项目、文化旅游地产项目等9个方面集中展示万宁文化精品,扩大我市文化影响力,推动我市文化产业发展,提高万宁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为本届文博会唯一展出书画艺术、根雕艺术的展馆,万宁馆中,一幅幅精美大气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目,独特的根雕艺术也令游客们惊叹不已、纷纷询价。现场扫码关注“万宁发布厅”有礼抽奖活动、浓郁的东南亚风情歌舞表演也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凝聚到万宁馆。

    作为海南东南沿海的一颗明珠,万宁的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在此次文博会上,万宁集中展示了书法、槟榔文化、根雕艺术、小椰壳工艺品、咖啡文化、归桥文化等文化艺术和产品。

    万宁还展示了龙舟、冲浪、海钓、武术、环岛自行车赛等文体赛事,推介世界冲浪胜地、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武术之乡、中国槟榔之乡、中国龙舟小镇等旅游品牌资源,通过实物与图片多方面展示兴隆咖啡、和乐蟹、东山羊、后安鲻鱼、港北对虾、和乐粽子等美食文化。

    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苏参观了万宁馆,对万宁馆展出的各类文化艺术和产品表示肯定,对和乐蟹及根雕艺术赞叹有加,得知根雕艺术助力脱贫攻坚时,严朝军更是表示了赞赏。省商务厅副厅长姚磊在巡馆后重返万宁馆,听了万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云锋的介绍后,对展出的和乐蟹给予了极大肯定,表示希望在筹划举办的海南美食节上展出,大力推介身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的和乐蟹,并对和乐蟹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表示肯定。

    从黑龙江到海南度假的王大爷对兴隆咖啡赞不绝口:“第一,闻起来就很香,令人沉醉。第二,喝起来口感香醇,唇齿留香,非常棒。”来自辽宁的刘女士是个“万宁通”,经常到万宁旅游的她对在万宁举办的龙舟赛、冲浪赛等赛事了解很深,对万宁的各大旅游景点也是如数家珍,提起兴隆咖啡更是竖起了大拇指,直言比她喝过的很多有名的大牌子还好喝。到三亚观展的万宁本地的吴女士购买了许多小椰壳工艺品,表示要多多支持家乡的产品。

    据了解,本届三亚文博会从8日持续到11日,共设9大展区,邀请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家展商,国内近100家展商参展。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位驻华使节及代表共聚三亚文博会,以文会友,共谋发展。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