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组织100多人开展洁净海滩行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2-31 13:58

    12月2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美丽海南,洁净海滩”行动在神州半岛沙滩上启动。万宁市海洋与渔业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团市委、东澳镇等单位共组织100多人参加活动。

    站在沙滩上放眼望去,只见长长的海岸沿线沙滩上依稀散落着易拉罐、饮料瓶、细木棍、塑料袋、瓜果皮、餐巾纸等垃圾和杂物,与美丽的大海和四处优美的环境极不协调。该海滩上的垃圾大部分是大海漂流物在退潮后留下的,还有一部分是到此游玩的人不注意环保随手丢弃的。因人手所限,海滩的保洁一直不尽人意。

    简短的集中动员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几个小组,人人戴上环保手套、拿着垃圾袋迅速投入到环保活动中去。当天上午是阴天,阵阵海风送来透体的凉意,是户外劳动的理想天气,大家的干劲也更足了。大家或一字排开,或三五成群,全神贯注、一丝不苟地捡拾沙滩上的塑料袋、烟头、包装纸、瓶盖等生活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要“收拾”的目标,小垃圾袋装满了,就往大垃圾袋装,或拿到垃圾临时集中点存放。大家不怕脏和累,临近中午时,有的人衣背湿透了也全然不顾,看着海滩在自己的手中正在变得干净起来,大家心里都有说不出的高兴。不少在沙滩上游玩的游客纷纷纷纷驻足观望,投来赞许的目光。

    据了解,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宣传海洋环境保护,提高公众海洋环保意识,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维护和保持良好的海洋生态和海滩环境。

    本次活动历经近2个小时,捡拾的垃圾装了满满一车,并运往垃圾转运站处理。希望通过活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让我们身边的天空更蓝、海水更清,沙滩更美!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