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翰墨飘香·书画海岸”书画名家迎春笔会在石梅湾成功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01-15 08:59

    书画是生命的色彩,是灵动的艺术。1月14日,在碧海蓝天、沙白浪平的石梅湾畔,华润石梅读碧浪,凤凰九里品书香,“翰墨飘香·书画海岸”书画名家迎春笔会暨华润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壹周年庆典活动在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举行。一场“以书为媒、以画传情,挥毫写意山海间”的艺术盛宴在这里开启!

    市委书记张美文,中国书协副主席、海南省书协主席吴东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中国国画院副院长石雨,海南书协副主席陈洪、陈鸿诚,吉林省美协名誉主席林百石,海口市书协主席欧阳飞,原陕西省咸阳市书协主席叶炳喜,嘉兴市政协书画会会长谢仁杰,万宁市书协主席魏家喜,华润石梅湾九里书法家王承舜,华润置地海南公司总经理王渊,华润置地海南公司石梅湾项目总经理李江华等领导嘉宾及众书画艺术名家参加本次迎春笔会。

    笔会现场,艺术家们兴致盎然、挥毫泼墨、不拘一格,行书、楷书、隶书.......笔走龙蛇,才思尽显,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尽现笔端,让现场书画爱好者赞叹不己,众人纷纷掏出手机拍摄留念。

    此次迎春笔会,万宁本地书画艺术家携手在万宁的“候鸟”艺术家,以对这片海的挚爱和赞美,凝聚笔端,付之于丹青。将这令人神往的小镇,注入艺术生命的内涵,让飘香的翰墨连接山海书屋。不仅活跃和丰富了万宁本地的文化生活,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是诸多书画家不断切磋技艺,取长补短,提高创作水平的交流过程。

    万宁,古称万州。海南岛东南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滚滚的历史长河中,素有“海南第一山”之美誉的东山岭,留下了历朝历代谪贬官员及文人墨客的书法摩崖石刻,其艺术之高,历史之久远,成为中原文化与本土文化交融沉淀的文化遗产。

    古朴苍劲的摩崖石刻,引领着万宁书法人不懈追求,他们笔耕不辍,以手中之笔,饱蘸浓墨,抒写出对她的神往和赞美之情。万宁被誉为“中国书法之乡”。如今,在吴东民、吴开英等书法名家的引领下,万宁书法园地,百花齐放,人才辈出。

    本次笔会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万宁市文联、万宁市书法家协会协办,华润石梅湾凤凰九里书屋承办。

 

    艺术家简介

    吴东民,字美教,号半坡,1956年9月生,海南省万宁市人。现为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委员会主任、国际交流委员会主任、中国文联第九届委员、中国书协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协培训中心教授;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省文联副主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美协会员、海南省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省优专家,长期担任全国各大展览评委主任、副主任,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德艺双磬”艺术家。吴东民主编出版了<吴东民书法作品集>、<沈鹏吴东民书画作品集>、<吴东民行书千字文>并出版吴东民个人书画作品集。

    陈洪,男,汉族,1971年出生于海南。现任海南省文联副秘书长,海南省书画院专职副院长,海南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海南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陈鸿诚,男,汉族,1971年出生于海南万宁。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07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授予“中国书法家进万家活动”先进个人、2010年元旦,在海南省书画院举办个展、2014年12月被评为“首届海南省十大中青年书法家”、2014年12月被评为海南省第一届南海文艺奖书法奖。

    欧阳飞,字翼之、逸之。海南万宁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产业发展委员会委员、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海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其幼濡翰墨。习书四十有余,书学初习颜、柳,后涉二王、米芾、傅山、王铎、怀素、张旭等。尤醉行草。

    叶炳喜(1940~)陕西省丹凤县商镇人。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会员,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楹联学会会员,中国楹联书法艺术委员会委员,咸阳市楹联家协会顾问,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文史研究馆馆员,咸阳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咸阳市四届政协常委。

    魏家喜,字沙鸥,号醉墨,海南万宁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原海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万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中国人寿书法家协会理事、海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万宁市政协常委、海南省政协书画院理事、万宁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万宁市孔子学会会长。书法作品曾获国家、省级大奖,部分作品被国家博物馆及海内外收藏家收藏。

    石雨(魏武双)1955出生,辽宁抚顺教育学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毕业,先后进修与鲁迅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多年来潜心学习王盛烈、许勇、范增、王西京、刘大为、宋雨桂等先生绘画,又深研徐渭,八大山人,石涛等古人之精华。国画人物、花鸟,粗狂苍拙、笔墨流畅准确、意趣盎然、一气呵成。现为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院研究、中国国画院副院长、中国民族画院画家、龙虎书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出版有《中国书画名家》;《中国现代书画名家》;《走进画家石雨》,《聚焦名家》,《荣宝斋人物,花鸟画家石雨》。其作品收入《98韩国世界美术大展作品集》《中国现代名人录》《中国(日本)书法家大词典》。

    林百石(1946.10—)吉林临江人。擅长中国画、连环画。1969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吉林艺术学院现代传媒学院客座教授,吉林省画院特聘画家,高堂中国水墨研究院名誉院长,长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吉林日报书画院副秘书长、美术部副主任、高级编辑。

    谢仁杰,号茂峰,浙江平阳人,1947年10月生。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国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嘉兴市政协书画会会长。作品多次参加省级以上画展并获奖,曾多次在日本、韩国展出,《书与画》杂志及《浙江画院与画家》等书曾介绍其人其画。传略载入《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辞典》等多部大典,现任浙江开明画院画师。

    华润石梅湾九里书法家王承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