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政协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高鹏 吴小静   时间:2018-02-07 09:11

    2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会议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各个阶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万宁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开幕。政协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席卓林梅,副主席冯炜、卢玉光、李宁、肖音,秘书长冯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李宁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委员174名,实际到会15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整,政协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开幕。

    卓林梅代表政协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回顾2017年,卓林梅指出,市政协常委会结合“大研讨大行动”活动和我市经济发展的现状,组织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相关部门领导等,组成5个专题调研组和1个专题视察组,分别深入市内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对我市东山岭佛教文化、老爷海国家海洋公园、公墓建设、槟榔产业、柠檬产业、桥南外村美丽乡村建设等6个专题开展专题调研,对我市港口建设开展专题视察,提出许多具体建议,受到市委高度评价。

    会上,政协委员们还分别就老爷海国家海洋公园建设、柠檬产业发展、槟榔产业持续发展、破解公墓建设主要矛盾和桥南外村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题作了建议发言。

    张美文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委员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工作做讲话。

    张美文说,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关注发展、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紧扣建设美好新的“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围绕“一区四市”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全域旅游、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综治维稳等重点工作设计调研课题,选准角度、把好尺度、增加深度,广泛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张美文说,要以“三联三问三解”、周六扶贫工作日、扶贫专干等联系服务群众机制为载体,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促进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更加贴近民意、符合民心。要搭建好市委、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春风化雨、宣传政策的工作,多做团结鼓劲、正面引导的工作,多做释疑解惑、正本清源的工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要着眼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加强宣传引导、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为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合力。要聚焦民生服务群众,针对上学难、就业难、看病难、养老难等民生短板,多作研究,多提建议。

    张美文强调,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秉持担当精神,坚守政协情怀,充分发挥优势,汇聚各界力量,集中各方智慧,为加快建设美好新万宁作出新贡献。

    卓林梅代表政协万宁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据了解,2017年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及政协各专委会共提交提案101件,经审查立案83件(含并案),其中委员提案73件,党派团体和各专委会的提案10件。截止2017年11月底,所提提案已全部办复。  

    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班子其他领导,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驻市军代表,兴隆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历届政协主席,市老干部代表。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市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省驻万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我市的人民武装、军警部队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

    2018年万宁市政协要干这些事↓↓↓

    2018年,万宁市政协将围绕“多规合一”改革、“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等为重点,有效协商民主议政;围绕以加快特色农业提质增效、提升旅游业发展水平、推动新型工业扩量提质、加速海洋经济产业化发展、促进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等为重点,认真建言助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以提高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农业组织化规模化、加快农产品精深加工、扩容增量打工经济、发展共享农庄、实施百镇千村全域旅游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等为重点,主动献计献策。

    万宁市政协还将围绕实施生态立市战略,以8个国家级、省级、市级自然保护区和109公里海岸线自然生态管护、热带雨林保护、水资源保护和利用、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为重点,配合省政协或自身聚合力量开展专题视察和专题调研,积极献计出力;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脱贫攻坚、教育事业、文化体育活动、医疗卫生水平、社会保障、创建卫生城市和文明城市、创新社会治理等实际问题为重点,多出富民惠民良策,多做利民安民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万宁市政协将继续强化政协文化工作特色优势,加强联谊和交流活动,多举措宣传万宁、推介万宁、不断扩大万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继续抓好“中国书法之乡”后续项目建设,倾力打造万宁书法文化品牌,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挖掘万宁市古村落等本土优秀文化,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