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8-02-09 10:28

    2月8日上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共进行了4项议程。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36名,今天实到代表22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业高主持。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倪业高、吴雄、范建绥、林志飞、纪作云、林斌、符婷婷、钟进军、林道军、文万会、肖传能、叶国彪、蔡笃浩、林凡、欧俊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冰晶、李士尤、柳成荫等领导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向大会作《万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各项体制改革工作的专项调研6项,有力推动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提出重点加强产业扶持、项目推进、扶贫培训、政策引导等工作的审议意见。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的监督,督促市政府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源头保障,强化食品生产、加工和流通等环节的管理,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提出强化政府责任,继续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卫生队伍建设,改善“看病贵”、“看病难”状况,让人民群众享受改革成果的意见建议,力促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加强对“创文巩卫”工作的监督,力促“创文巩卫”工作的有效开展。配合省人大民宗工委开展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和宗教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助力我市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和宗教工作的发展。对我市司法体制改革情况专题调研,大力支持“两院”依法有序开展司法体制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开展新一轮农垦改革情况调研,力促居的工作规范运行。

    一年来,组织对《关于建设万宁市中医院地下公共停车场、解决旧城区居民停车难问题的建议》等12个建议进行督办。组织市镇人大代表针对农村电商、高新农业、万洋高速后安段、环小海道路建设等项目进行专题调研学习和视察,并提出有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90多条。组织我市出席省五届人大代表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向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扶持帮助我市港北小海生态环境修复的建议》等9件建议。

    坚持和完善主任会议成员轮流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来访制度,认真处理信访件。对事关重大的信访件,及时批办,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派专人跟踪督办,及时反馈,解决了代表和群众的诉求。2017年,接待群众来访87人次,受理群众信访34件,除1件正在办理外,其他的都已办结,解决了一些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报告提出,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强化重点工作监督,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加大对我市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监督力度,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在民生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重点民生事项开展监督,切实解决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听取了万宁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所作的《万宁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万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建绥所作的《万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