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周高明:非法砂石场一律取缔 限期平整绿化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09-07 08:49

    9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就非法采砂、洗砂再次深入万城镇调研,要求对万城镇城区周边所有堆砂场进行调查,查明砂子来龙去脉,是否有营业执照,占用农地等行为,如有非法堆砂、占用农地等非法行为,一律取缔关停砂场,平整土地恢复绿化。

    当天上午,周高明实地调查南山村、滨湖村、永范村、第三中学及东山河附近等6处堆砂点。经现场查证,位于南山村、滨湖村吴小雄和吴小龙所经营的堆砂点均取得营业执照,位于滨湖村、第三中学附近和永范村附近3户所经营的砂场均未有营业执照,且个别经营户占用农用地。而位于东山河附近一堆砂点,现场砂子已全面清理干净,土地已恢复平整,且种上椰子树苗,不久将绿树成荫、葱葱绿绿。

    9月4日,万城镇人民政府对万城周边所有砂石场下发了关于堆砂场限期进行清理的通知,依据相关法律条规及通告要求,凡没有合法砂石来源、没有营业执照的砂石交易堆场都属于非法行为,在限期内自行清理堆场内的砂石,如超过限期将联合多个部门强制清理。

位于东山河附近一堆砂点已进行生态复绿

    在实地查证6处堆砂点后,周高明表示,对于合法化且有经营权的砂场,属地政府联合相关部门立案调查查明砂子来源、相关审批手续、是否登记环保部门备案、纳税情况及租用土地合同等情况,如有非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罚,关停砂场。对于未取得营业执照非法经营砂场的一律取缔,关停砂场,限期内将土地平整,恢复绿化。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对砂场规范化管理,严格制定砂场审批手续,充分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和矿产资源。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