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140名新兵将赴军营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莫小静   时间:2018-09-10 09:24

    9月9日上午,我市2018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市武装部举行,140名新兵踏上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武部政委周健、部长何文进,市政府副市长王立等领导及新兵家属出席欢送仪式。

    大会伊始,何文进宣读了入伍名单。随后,由市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家长代表为入伍新兵佩戴大红花,颁布“光荣军属”牌。仪式现场,140名新兵战士身着迷彩服,佩戴红花,精神抖擞,整装待发,勇敢的走向军营生活,迈向人生的又一个征途。据悉,万宁市今年有608人报名参军,合格的有192人,批准入伍的只有140人。其中,有77名大学生新兵,这些大学生新兵中,有36人是今年高考考入大学的新生。市委市政府还给予大学生新兵5000元奖励金。

    欢送仪式上,周高明向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我市征兵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动员支持新兵入伍的家长们表示崇高敬意。他对新兵给予厚望,表示新兵肩负着家乡人民的重托,背负着父母亲的期望。希望新兵到部队后能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部队贡献力量。盼望新兵早日把立功授奖的喜报寄回来,为父老乡亲争光,为万宁人民争光,并祝新兵在部队早日成才,一路顺风。

    新兵代表、老兵代表也纷纷做表态发言。新兵代表吕书盛表示,经过7天的武装集训,让他们这些未入伍的新兵提前懂得了军人这两个字的沉重分量,明白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当兵人的血性担当。并庄严承诺一定会努力学习,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做一个好兵,为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万宁这座军城增光添彩。

    老兵代表林志宁向新兵表示祝贺与希望之余,还承诺作为一名退役老兵,若有战,召必回,将和各位新同志一起保家卫国,展示我们万宁军人的风采。

    此次140名新兵中,仅有3名女兵,来自南桥镇的覃珊珊就是其中一位。她就读于西南民族大学,是一名大二的学生,欢送仪式开始前一晚才从学校赶回来。她说道:“此次参军是为了锻炼自己,也是为了圆自己高中时的军营梦。去年还未清楚了解参军方面的信息,直至大学军训后方才了解,今年就毅然决然的加入参军队伍,为国家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两年后也会继续留队。”

    欢送现场,来自和乐镇的新兵黄会统是一名海口经济学院大二学生,他表示自己从小就有军人梦,加入军营是他多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同时他也为军营生活做了充足准备,会努力成为优秀的军人。黄会统家长饱含热泪说道:“儿子入伍,我们都非常支持他,这是他从小的梦想,我们相信他的能力,也不太会担心他,这将是他人生的一个重要起点。希望他到部队后努力学习,保家卫国,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据了解,万宁市2018年向部队输送的140名优秀新兵,兵种涵盖海军、陆军、武警、海警等,他们将陆续奔赴柳州、广东武警、驻港部队、本岛武警海警等军营,开启他们的军旅生活。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