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依法拆除大洲岛上33间违建小木屋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09-28 08:20

    9月27日上午,万宁市依法拆除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内违建木屋共33间,约396平方米。以实际行动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境保护理念。

    当天上午,执法人员登岛后,按部就班,迅速转移屋内杂物,撤离无关人员,确保安全后,对木屋进行拆除。此次拆违工作共出动50余人,历时半天,共拆除33间违建的小木屋,约396平方米。

    大洲岛素有“南海明珠”之称,是我国金丝燕唯一一个长年生存的栖息地,大洲岛岭上怪石嶙峋、林木苍翠、景观优美,岛上动植物资源丰富,种类多达上百种,是国内唯数不多的天然岛屿。近年来,渔民为方便出海谋生,有落脚点避风,擅自搭建小木屋生活在岛上,日常生活垃圾随地丢弃严重影响海洋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管控,坚守海洋生态保护红线,坚决遏制登岛搭建木屋违法行为,并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让群众意识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呼吁群众参与到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中来,确保大洲岛的海洋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差。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