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到海口慰问中兴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李枝慧 强调要切实关心一线扶贫干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8-10-09 08:53

    10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美文专程到海口看望北大镇中兴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李枝慧,为他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慰问,感谢他帮助北大镇中兴村贫困户寻找路子,发展产业,摆脱贫困,为万宁脱贫攻坚工作无私的付出和默默的努力。

    省委脱贫攻坚第三督查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莫正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参加慰问。

    李枝慧2016年9月被选派到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委会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以来,李枝慧通过走访调查,找准贫困户致贫原因,对症下药,在2016-2017年顺利帮助中兴村委会建档立卡的92户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同时,为解决中兴村村集体经济,李枝慧为村子引入光伏发电项目及向上级单位争取资金以“村党支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村集体经济社”模式发展产业经济入股万宁兴芳槟榔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以此壮大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顺利摆脱贫困的影子。

    不幸的是,今年8月26日晚上,李枝慧流鼻血不止,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经检查,他是高血压促发鼻腔大出血,并肾上腺肿瘤。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时,54岁的李枝慧血压就有点偏高,每天都要吃降压药,多次在驻村工作时流鼻血,总以为是上火所致,简单处理后又投入到工作中。

    当天上午,张美文来到李枝慧的住所看望他,了解他身体情况,嘱托他好好在家安心养病,早日恢复身体。张美文还表示,驻村扶贫干部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担任着脱贫攻坚工作重要任务,是脱贫攻坚重要力量,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大贡献,在日常生活中,领导干部要带头看望一线扶贫干部,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当天,张美文还前往海口骑楼老街观看了“多彩多情万福万宁”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万宁画卷图片展。此次万宁画卷图片展共有150多幅精美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反映万宁30年来的政治经济、文化建设、历史变迁和时代发展,以及万宁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