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8(首届)华旦论坛16日将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12-03 20:41

    12月3日,记者从2018(首届)华旦论坛组委会在海南万宁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海南文化的未来”为主题的2018(首届)华旦论坛将于12月16日在海南万宁石梅湾举办。届时,将有来自海内外的近百位著名文化学者、艺术家、理论家参加论坛活动。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主持发布会。

    据悉,华旦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华润置地(海南)有限公司、上海石梅汉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推动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型学术论坛。

    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孟建在发布会上介绍,该论坛为常设论坛,每年在海南万宁市的石梅湾举办。论坛除设“海南文化的未来”主论坛外,设立的两个平行分论坛将围绕“海南文化的未来”主题,分别就“海南文化未来:理念与路径”和“海南文化未来:激荡与创新”进行更为深入、更为具体的研讨。同时,还将揭牌论坛组委会在海南万宁石梅湾设立的“四个基地”,即复旦大学国家文化创新研究中心(万宁)研究基地,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万宁)创作推广基地,国际艺术家联盟中国总部,中华辞赋(万宁)创作基地。以及“九里文化海湾”、“华旦论坛”(永久会址)正式挂牌。另外,在论坛举办的同时,论坛组委会还将精心打造“中国书画艺术馆”和“古玉艺术馆”,分别展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名家书画精品”和“中国灿烂文明的古玉精品”。

    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会长、首届华旦论坛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言恭达表示,由政、学、团体、企业协同主办的首届华旦论坛将以文化为根、创意为魂、民生为本的国际大视野、大思维、大格局,充分体现其高端性、人文性、国际性和普惠性。强化以高校学术为支撑,人文为引领,智库建设为精准,将优质文化资源合力注入,产生聚核裂变的功能。在人文性方面,强化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弘扬与经典创造,将艺术创作、学术研究与人文教育三位一体,互动互赢。与此同时,强化海南特色的地理区域与发展优势,扩大国际视野,与世界互通互鉴,从而提升海南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强化当代文化的时代创造与普惠,深化政府与社会力量的合力共建,为推进当代中国人文生活与文化、普惠性上做出一个试点,并不断提升大众文化消费。

    杨志斌在发布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首届华旦论坛将是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文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本届论坛将在新时代的宏大背景下,对“海南文化的未来”这一重大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将对海南文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和决策支持。尤其是对万宁文化建设产生积极影响,包括对文化理念的提升、交流平台的搭建、高端人才的引进、合作模式的创新、人文社会的和谐建设等发挥积极作用。华旦论坛将以论坛为平台,在海南万宁石梅湾建构起一个旨在推动我国新时代文化建设、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不断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国际平台、文化研究学术高地、文化艺术创作母港、文化发展重要智库、以及文化产业集聚热土。通过复旦、清华、万宁、华润等校、政、企、社团的创新合作模式,不断提出文化引领的新思路,助力万宁和海南走出文化产业的新路子。

    华润置地(海南)公司负责人钟远表示,习总书记提出要使海南成为综合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领先的地区,我们央企一定会在这方面先行先试,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不断探索进一步丰富石梅湾IP,提升其内涵,努力将石梅湾打造成一个集文化、体育等众多元素于一体更高层次的综合性IP湾区,在这个战略概念布局下,以凤凰九里书屋作为文化的起点,也是石梅湾战略起点,以后,中国书画馆等等文化项目将相继在石梅湾落地,希望能给海南万宁奉献上文化的盛宴。

    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王渊,华润置地(海南)公司负责人钟远和上海石梅汉旗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王洪震共同出席发布会。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