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部署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工作 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12-05 10:22

    12月4日上午,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市县考核专题电视会议,听取三亚交叉考核组、2018年度海南省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组、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库建设成效考核组在万宁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我市下一步的问题整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张美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和市领导许平、杨志斌、沈春强、倪业高、李士尤、王如龙、陈月花、王振羽、林兴胜、王立及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和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长李宁等参加会议。

    会议反馈了三亚交叉考核组、2018年度海南省县党委和政府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组、2018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和项目库建设成效考核组在万宁考核的基本情况,并就万宁脱贫攻坚工作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万宁在脱贫攻坚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三保障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万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强化工作作风,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职责,完善脱贫攻坚统筹协调工作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张美文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于考核组反馈指出的问题,万宁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认真核查,坚决整改。三亚市交叉考核组向我市反馈后,我市已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的整改大会,组织精干力量全面整改。今天会议结束后,万宁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和李军副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整改,详细对照三个考核组的反馈意见,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倒排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人,实行销号整改;在抓好三个考核组反馈意见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市12个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大体检,及时查缺补漏、立行立改,确保查缺不留盲区,整改不留尾巴;同时,将进一步强化督查问责,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为契机,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大督查、干部队伍作风大整顿,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以实打实的准备工作迎接下个月的脱贫攻坚“国考”。

    电视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电视会议精神,并就会上考核组反馈指出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张美文强调,对于考核组、评估组反馈指出的存在危房入住、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等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任务,狠抓整改落实。对于整改不到位,在国家考核中发现同样问题的乡镇,市委市政府将对乡镇主要负责人以及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等人员启动最严厉的问责;要以镇为单位,对五类人员两熟悉、问不倒、大培训、大比武等工作进行交叉考试考核,确保每一类人员都能达到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升非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确保在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的使用上做到公开透明,在脱贫攻坚过程中,还要确保执行政策不走样,以实际成效赢得群众认可。同时,要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自主脱贫奔小康的典型,进而提升非贫困户的认可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昂扬的精神状态、最严实的工作作风,全面保障我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