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46支代表队参赛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8-12-13 08:30

    12月11日上午,万宁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在市人民公园隆重开幕,运动会共有46支参赛代表队,18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赛。

    张美文宣布万宁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省老体协执行主席林诗銮,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林志明,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工作二处负责人吴碧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荫,副市长王如龙,市政协副主席肖音,老干部代表陈金云、欧德荣、符海宁、吴淑香出席开幕式。

    当天上午,虽然天上下起了绵绵细雨,但市民的热情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各代表队的运动员精神矍铄、步履矫健,充分展现了我市老年人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和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喜悦心情。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届老运会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张美文宣布万宁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开幕。许平在开幕式上致词,他指出,老年体育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党的十六大把“全民族健身素质提高”,“形成比较完善的全民健身体系”列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十九大报告中提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充分表明了党和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他表示,近年来,我市积极发挥市老年体协的桥粱纽带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老年人开展健康、科学、文明、和谐的体育活动,全市老干部和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不断增强,老年体育活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老年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各项老年人体育活动陆续开展,开创了老年体育事业新局面,让老年人晚年生活得更加幸福美满、更加丰富多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老年体育健身已成为我市“全民健身”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也依次上台宣誓,表示将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参加运动会。

    随后,一群活泼可爱的老年朋友们为观众献上了热情的表演。海南广场舞大赛中夺冠的原创广场舞《万福万宁》优雅知性舒展;100人太极拳表演如行云流水,又如清风拂柳,给人优美的感受;吸收了太极拳劲力精髓,汇集了武术、网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动作精粹的60人柔力球表演趣味非凡、备受好评;100人健身秧歌,以及独具一格的80人功夫扇灵活巧妙,整场表演充分展示出了我市老年人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届老运会设门球、地掷球、健身球操等9个比赛项目,共有乡镇、社区组成的46个参赛代表(团)队,运动员、裁判员1800多名参加,是历届老年人运动会中人数最多的一年。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是全市老年人的一件大事,是对三年来万宁市老年体育工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万宁市今后老年体育工作的一大促进。

    本届运动会由市委老干部局、市文体局、市老龄办公室、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协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