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港北港展出百余幅中华龙舟主题文艺作品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鹏   时间:2019-03-08 09:17

    3月7日上午,中华龙舟主题文艺作品展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龙之舟风情酒店展出,本次作品展以“龙舟”和“龙文化”为主题,涵盖了书法、绘画、摄影等文艺类别,当天共展出100多幅作品,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记载了万宁和乐龙舟小镇历年举办中华龙舟赛事精彩故事,同时展现出“多彩万宁”浓厚的文化氛围。本次作品展将持续到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结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志斌,海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万宁市文联主席陈鸿诚和市政协原主席吴淑香等领导嘉宾出席作品展。

    杨志斌在展览上致词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华龙舟大赛(首站)第8次在万宁举办,为了提升本次大赛的文化内涵,特此举办了关于“中国龙舟文化”和“龙文化”主题文艺作品展,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推进“文化万宁”建设,同时让现场观众感受“多彩万宁”的文化魅力。

    作品展现场,杨志斌与万宁书法艺术家及广大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提笔书写“龙”字,苍劲有力、千姿百态的“龙”字跃然纸上,为本次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留下了一幅幅浓墨重彩的画卷。

    据悉,此次作品展得到了诸多文艺家踊跃投稿,汇集了万宁本土及旅居万宁的艺术家等多位艺术爱好者的作品,既有来自文艺界的“老将”,也有出类拔萃的“新秀”,他们从各自的艺术领域着手,通过精品佳作表达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在用画笔和影像宣扬中华民俗文化的同时,展示了万宁的文艺风貌,为加快推动“文化万宁”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作品展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和乐镇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文联、万宁市书协、万宁市美协、万宁市摄协承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