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2019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开班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9-04-29 08:57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的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以及进一步提升干部统计业务能力和增强统计法律法规意识,4月28日,2019年万宁市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万城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市领导吴明阳、卓林梅、杨会春、王三防、许平、杨志斌、沈春强、周健、倪业高、蔡冰晶、李士尤、柳成荫、王振羽、林兴胜、王立、陈东海、苏子益、王世铭、陈玉林等参加。培训班由杨志斌主持。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将按照“普及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对市领导,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区)副科级以上干部,新闻发言人,各派出所所长,各医疗机构、各中小学校主要负责人开展通识性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线副总经理兼副总编辑单学刚,中国传媒大学博士、中央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副教授王彩平,对参训人员集中辅导“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和“模拟演练:接受媒体采访实训”等内容。

    当天下午,单学刚老师以《全媒体时代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为题,结合自身多年主流媒体工作与管理经验以及当下舆情热点案例分析,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舆情传播、舆情与危机管理的机制建设,提高舆情回应和引导能力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述了政府如何有效沟通破解危机。课程案例丰富而生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学员们如何提高危机应对和化解能力,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此次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举办,培训旨在通过专题讲授课程,让全市广大干部把握当前公共舆情的形势与形态,了解万宁市当前舆情总体情况及发展态势,掌握舆情处置与答记者问的基本知识和技巧。29日上午还将就“如何接受媒体采访”和“突发事件舆情处置”开展模拟演练,以此提高关键业务部门和镇(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接受媒体采访和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的应答能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