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科级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19-10-30 09:51

    10月29日上午,万宁市科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暨市委书记讲专题党课在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举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能力素质。

    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员李碧波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贺敬平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纪一豪、许平、梁一强、沈春强、黄忆军及其他市级领导参加学习并聆听党课。会议由许平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制度创新处一级调研员任怀锋,主讲《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与制度创新》,任怀锋运用形象的语言和大量鲜活的生动案例从海南自贸区的特点和优势、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工作等两个方面讲解了当前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现状以及下一步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的理论知识回应了众人关切的问题,让与会人员更加深刻认识和理解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缘由、目前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推动万宁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更大的帮助和启示。

    会议强调,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是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赋予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的光荣任务和重大使命,各镇(区)、各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再学习再领会培训的内容,抓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契机。

    随后,贺敬平结合学习调研思考和万宁的工作实际,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万宁担当”》为题,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专题党课上,贺敬平运用平实的语言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具体事例及古今中外人物深刻阐述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的重要性,强调了“为什么要有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让大家检视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贺敬平通过结合深入调研万宁的实际情况,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工作作风等方面分析了万宁目前推进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从客观原因和主观原因上进一步阐述了发扬斗争精神和作出斗争努力的目标和各项工作要求,为万宁下一阶段的斗争和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清楚的认识到万宁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缺乏斗争精神和斗争意识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坚定的信念来打好万宁的“好牌”。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瞄准问题,抓好整改,结合当前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工作全力排查宽、松、软等问题,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我市“守初心、强基层”专题活动的契机,抓好问题整改;要激发斗争,推动工作,各镇(区)、各单位要围绕中心,立足本职,确保“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双创”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坚决扛起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万宁担当”。

    会议还观看了《强力破“网”打“伞”深化扫黑除恶》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鉴、永葆本色,积极投身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图片:吴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