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试验130亩 “海水稻”熟了 现场收割亩产 690 斤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王清云   时间:2020-06-08 09:49

    6月7日上午,万宁市举行2020年引进新品种海水稻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邀请我市万城镇、礼纪镇、东澳镇等7个沿海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市良种繁育场、部分种粮合作社和大户前来现场观摩。

    夏日炎炎,万宁市万城镇周家庄东海洋130亩的“海水稻”试验田里一片金黄,撂荒盐碱地种出了水稻,收割机欢快地在稻田里收割。“海水稻”历经134天的种植,迎来了收割测评,测产数据显示:现场在海水稻种植130亩中丈量3.15亩现割实测,平均亩产690斤,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意味着,撂荒盐碱地可变成良田。

    “2020年2月,我市与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研究院进行合作引进新品种美香占系列,创建了130亩海水稻试验田,该品种株型好,生势强,分蘖力强,结实率高。通过在种植中不断摸索,解决种植中出现的问题,对解决我市沿海7个乡镇撂荒盐碱地粮食种植问题将起到一定的帮助……”在观摩会上,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艺师刘一周介绍“海水稻”的种植情况以及高产栽培技术。

   

    “海水稻的口感要比普通的水稻更加香甜,也更有嚼劲。”东澳镇厚福村的种植大户陈希勃蹲在稻田旁,细细地查看水稻的生长情况,时不时摘一粒米放进嘴里咀嚼。他说,在盐碱地种出海水稻简直就是奇迹,太神奇了,回去后要多多向种植户推广种植这个水稻的好处。

   

   

    据了解,我市撂荒盐碱地面积0.6万亩,主要分布在龙滚、和乐、山根、后安、万城、礼纪、东澳等7个乡镇。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李可文说,美香占系列品种一年可种2造,分为早、晚造,其中晚造面对台风等不确定因素较多,我们将提前谋划进行种植,待“海水稻”试验田试验成功后,将为我市撂荒盐碱地复种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将在我市沿海一带盐碱地撂荒地推广6000亩的“海水稻”种植。同时缓解我市历年来小海周边海水富氧化问题,加快推进小海海域环境治理生态保护,真正实现撂荒地披上绿装,增加农民经济收入和提高社会效益,逐步打造万宁市农产品品牌。

    (摄影:吴鹏、杨师忠)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