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举办“6.26” 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 陈燕清   时间:2020-06-28 09:17

    临近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6月24日下午,我市在万城镇群庄小学举办全市2020年“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全民禁毒总动员基层行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新一轮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浓厚社会氛围,持续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高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梁一强,市人大副主任、三更罗镇委书记欧俊宁,市人民法院院长吴雄,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玉林等市禁毒委领导出席活动。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杨应龙就“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作动员讲话,具体分析了当前我市毒情现状,充分肯定了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成效,并希望能早日实现万宁“无毒市”的工作目标。启动仪式后,杨应龙带领大家开展禁毒签名活动,并带头给参加活动的群众和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当天下午,杨应龙还主持召开了基层禁毒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群庄村委会禁毒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解禁毒专干、戒毒社工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戒毒康复人员和家属对当前管控工作看法,听取戒断三年人员经验介绍和村民代表的禁毒工作意见。

    座谈会上,杨应龙充分肯定了群庄村委会在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意见、开展禁毒整改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成效。杨应龙指出,毒品危害国家、扰乱社会,破坏家庭,一定要采取严厉措施整治。我市是全省毒品问题严重市县之一,登记在册吸毒人员基数大,现有吸毒人员占比偏高问题仍然突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禁毒工作指示精神和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要求,贯彻落实各项禁毒工作部署。

    杨应龙要求,全市各镇(区)、村庄,一定要加强禁毒宣传和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采取尿检、心理辅导干预等手段切实管控好本地现有吸毒人员,结合“五老”辅助管理工作等进一步巩固戒断三年以上人员工作成果,同时加大对困难吸毒人员及家庭救助、就业帮扶等帮扶力度。

    本次活动共设置禁毒宣传横幅50张,张贴禁毒宣传画100幅,开展宣传活动3场、咨询点3个,发放禁毒标语小扇子、手提袋等生活动日用品1000件,发放海南禁毒条例、省市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全订本等有关书籍1000余本,各类禁毒宣传折页1000余张。同日,市内共12个镇(区)联合市禁毒委成员单位,普遍开展形式多样的“6.26”国际禁毒日“八进”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步掀起万宁禁毒宣传新高潮。

    据了解,自第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以来,截至2019年11月7日,全市共侦破毒品犯罪案件894起,其中侦破部督毒品目标案件3起、省督毒品目标案件3起、特大案件10起、重大案件15起、摧毁毒品犯罪团伙34个,刑拘毒品犯罪嫌疑人1093人,缴获各类毒品15.6公斤、毒资75万元、枪支10把、子弹86发、手榴弹1枚,小轿车22辆及有关涉案物品一批。查获毒品违法人员2213人,其中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1人,吸毒2212人(含病残吸毒人员228人);行政拘留519人,强制隔离戒毒1693人。禁毒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活动由万宁市禁毒委员会组织,万城镇委镇政府、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和万城镇北坡中学、群庄村委会、群庄小学协办,市众志禁毒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万宁市戒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万城镇全体禁毒专干,群庄村委会戒毒康复人员、家属、村民代表,以及北坡中学、群庄小学师生代表300多人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