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2020年“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文化惠民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蔡亲显 李志诣   时间:2020-12-02 10:33

   

 11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2020年“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文化惠民系列主题活动启动,旨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市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上午,我市2020年“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文化惠民系列主题活动在北大镇北大村启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石国昭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北大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北大镇北大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以及北大村党员干部群众和贫困户约1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人民医院医生,我市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队员张畅做《新冠肺炎防控》主题讲座,重点讲授了传染病传播的三个基本环节、预防控制传染病流行的原则、秋冬季常见传染病介绍及预防措施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护指南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了正确戴口罩方法。

    随后举行了义诊活动,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现场为前来检查看病的群众听诊,测量血压、血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分析病情,并针对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和免费发放常见病治疗药物。同时向群众讲解了慢性病防治、合理饮食运动、科学用药等健康知识,提升群众对常见病、慢性病等疾病的认识,引导他们不断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自觉养成卫生健康的良好习惯。活动受到了北大村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天听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讲座,参加了义诊活动,卫生健康志愿服务团队为我们听诊和检查,还免费给我们送医送药,我们心中感到很温暖,非常感谢他们”北大镇北大村贫困户吉兴强感动地说。

    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还开展送医上门服务,他们来到北大村委会加槽一村行动不便的陈启军家中,详细了解陈启军近期病情情况,并根据病情提出治疗意见和免费发放治疗药物,同时还向陈启军送上了慰问金。“党和政府对我这么关心,我心里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陈启军满怀感激。

    据悉,我市2020年“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文化惠民系列主题活动从11月28日启动,至12月13日结束。活动还将走进三更罗镇、和乐镇、东澳镇、南桥镇、石梅湾等地。通过系列主题活动,不断提高我市广大人民群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健康及相关疾病防控知识。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