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明清版画艺术大展暨海南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万宁兴隆举办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陈程艺   时间:2021-05-19 17: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5.18”世界博物馆日,5月18日上午,明清版画艺术大展暨海南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海南昊天艺术博物馆(万宁兴隆)举办,此次展览共展出180幅艺术版画作品,展出将持续到六月上旬,市民游客可通过预约免费观展。市政府副市长季浩、市政协副主席卢玉光出席仪式。

    季浩在仪式致辞中指出,文物是祖先遗留给我们的无价之宝,是历史的凝固和文明的体现。博物馆作为历史文化的积淀,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还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加快推进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此次版画展览的举办及校企签约,标志着万宁地区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也为万宁“文体旅”融合发展,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天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昊天艺术博物馆进行了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后,海南师范大学今后将依托于博物馆的藏品、古籍、以及数据资料,定期派驻学生前往开展科研方面的交流学习与合作。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了180幅版画作品,其中既有从宋、明、清、民国时期29套珍贵佛经中取材的大量佛教版画,同时也有包括二十四史中评价最高的"前四史"之一《三国志》,以及从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西游记》中精挑细选的珍贵版画,其中不乏《赵云截江救幼主》《诸葛亮计伏周瑜》《曹操大宴剑雀台》《花果山群妖聚义》《木叉奉法收悟净》《孙行者一调芭蕉扇》等让人耳熟能详的篇目。此外,本次展览还同时展出了宋、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的丰富古籍善本,开设了玉石、青铜器、陶瓷等展馆,以便于市民游客从全方面多维度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文化情怀。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万宁市博物馆主办,荣宝斋、海南昊天艺术博物馆、海南润谷艺术博物馆、金陵博物馆、金陵典籍文化集团承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