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丹青颂党恩 翰墨歌盛世——万宁市书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9 17:57

    6月28日上午,丹青颂党恩翰墨歌盛世——万宁市书画作品展在华润石梅湾中国书画艺术馆开展,本次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00幅,旨在以高雅的书画艺术佳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添文化氛围,同时为万宁书画作者搭建起创作交流的平台。

    市政协主席卓林梅,原海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东民,原市政协主席吴淑香,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清华大学国画系客座教授李锛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卓林梅作开幕仪式致辞,她表示,本次书画作品展诚邀市内外万宁籍书画作者,他们精心创作,以饱满的创作热情,紧扣颂党主题,以不同的书体,不同的画种,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风格,不同的表现手法,围绕以写实为主题思想表达为中心创作模式,生动贴切地把党百年来洒血拼搏,奋力开拓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及世界第一大党的形象精确地凸现于诗词、联、国画、油画、水彩画等载体之中。通过此次作品展,希望能为万宁书画作者搭建一座创作交流的平台,促使万宁书画创作水平不断升华,以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党的百年华诞添彩,为第二个一百年远景目标开新篇。

    开幕仪式结束之后,书画展览厅观者如潮,众多书画爱好者慕名前来“零距离”欣赏。书画作者们以笔墨传情,构建出丰富多彩的线条和画面美,作品气韵生动、浑然天成、磅礴有力,其中不乏有以经典历史事件、万宁本土文化为灵感创作的作品,比如中国画《红船颂》《英雄赞歌》《和乐渔村》《榕树下唱红歌》等作品,充分彰显出新时代特征和新时代精神。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书画展还悉数展出吴开英、陈亚俊、陈洪、李锛等优秀书画家的精品力作,为广大书画爱好者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由政协万宁市委员会主办,万宁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华润石梅湾中国书画艺术馆共同承办,万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万宁市书法家协会、万宁市美术家协会、凤凰九里书屋共同协办。

    此次书画展将展出至7月31日,公众可前往华润石梅湾中国书画艺术馆参观。

    记者:朱乃飞

    摄影:陈少强、陈润崛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