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有引力丨万宁将从四个方面打造日月湾冲浪小镇

来源:海南省新闻办公室、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19 17:28

    编者按

    日前,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举行第九场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万宁市弘扬“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琼崖革命精神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介绍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针对发布会具体内容,万宁市融媒体中心特开设“‘万’有引力”专栏,把发布会上介绍到的干货逐一整理,更好地向大家介绍。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贺敬平介绍,日月湾是是世界三大冲浪胜地之一,日月湾最好的浪况在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3月,主要优势是起浪点比较多,有5个起浪点。二是浪高浪急,这对冲浪爱好者来说是特别有吸引力的,所以世界上很多冲浪爱好者每年都会选择在日月湾挑战冲浪。万宁已经连续十年举办了世界性的冲浪赛事,特别是国际冲浪运动还有世界冲浪协会这两个组织,基本上每年的赛事积分赛,都会放到万宁举办。

 

    万宁冲浪在最近两年愈加受到外界关注,一方面因为万宁加大了产业链的打造,另一方面因为万宁加大了生态修复力度。日月湾的背后是举世闻名的青皮林,今年已经拆除了12栋别墅和7栋烂尾楼,底下是几百亩的绿草坪,背后是延绵几公里的青皮林,景色优美。接下来,万宁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1做好规划

    贺敬平表示,万宁将从四个方面着力打造日月湾冲浪小镇。第一是做好规划,今年6月8日,省政府专门对外公示了日月湾的控规,批下后对日月湾未来的发展会打下非常好的基础。

    2 做好标准

    第二是出台标准,冲浪需要教练,需要俱乐部也需要运动员,但是冲浪这项运动在国内还是小众运动,尚未有明确的相关标准。经过最近几年的努力,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分别制定了俱乐部的标准、教练的标准,也就是俱乐部要分等级,不同等级的俱乐部提供不同的服务等等。这些行业规范和市场经营标准万宁现在已经制定好了,等待正式对外发布。

    3 产业支撑

    第三是产业支撑。一是培训,万宁市目前有16个省队在日月湾。二是俱乐部,因为组织赛事需要俱乐部。万宁有22个俱乐部,一个湾区有这个数目的俱乐部是很少见的,并且万宁很多俱乐部的档期已经排到了明年的10月份。三是运动员的衣食住行产业。四是运动器材以及运动装备的商业活动,日月湾海域非常珍贵,普通的防晒霜会对日月湾的海水造成污染,因此对运动器材、运动装备有很高的要求。目前,万宁冲浪板装备服装产业链条已经打造完成,正在洽谈落地冲浪装备制造业。五是培育关联产业,现在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沙滩音乐产业,今年万宁成功举办了几次沙滩音乐节,效果非常好。此外还有啤酒产业、沙滩运动产业,万宁已在洽谈几家啤酒企业。

    4 园区管理

    第四是园区管理,在市体育中心加挂日月湾管理服务中心牌子,驻日月湾办公,在日月湾管委会领导下制定各项管理标准、规范日常经营管理秩序,确保日月湾赛事活动、教学游览安全进行。目前,万宁增加了日月湾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接下来还将重新规划日月湾,将其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际旅游岛标志性项目园区。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