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正式揭牌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21-07-19 17:40

  

    7月17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暨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仪式在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举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万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季浩,岛内外游客、媒体记者共500余人前来参加此次活动。

    刘成在致辞中表示,“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主题,将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绿色与红色资源转化为乡村旅游产品与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杨志斌介绍,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不仅为万宁再添了一张文化旅游新名片,也为海南红色旅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近年来,万宁市深耕万宁市丰富的自然资源和六连岭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加快资源整合、保护和开发,不断擦亮“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旅游品牌,并积极申报A级旅游景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推荐,海南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要求。

    万宁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肖焕辉之子肖明明在现场讲述了红色故事,让游客通过聆听珍贵的革命故事,重温激情岁月,感怀时代变迁,传承红色基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还邀请少先队代表上台,给肖明明、开国将军庄田之女庄祝霞佩戴红领巾,2位革命后代将象征“六连岭革命精神”的火炬传递至少先队代表,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弘扬斗争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重温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

    随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全域旅游处处长朱悦旷宣读了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公告。刘成和杨志斌共同为万宁市海南六连岭革命纪念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揭牌。随后琼崖革命后代、万宁红色文化研究会组成的百人红军方阵,从六连岭广场徒步至六连岭烈士陵园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最后,嘉宾们参观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一幅幅弥足珍贵的资料图片、一件件承载故事的革命文物、一尊尊逼真的人物雕像,以及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视频画面,带领人们沿着历史的足迹,翻开红色的记忆,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革命岁月。从1927年创建至1950年海南岛解放,万宁有2000余名革命先辈和群众牺牲,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泣鬼神撼天地的英雄壮歌。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秉承“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艰苦卓绝、英勇奉献”的六连岭革命精神,成为了海南人民坚持革命斗争的一面伟大旗帜。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