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和乐镇英豪村党员干部群众中秋节开展植树活动 贺敬平参加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莫华慧   时间:2021-09-22 18:01

    9月21日上午,以“耕耘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英豪村委会梅开村民小组举行,活动共种植椰子树70亩,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助推英豪半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市委书记贺敬平,市政协副主席肖音,和乐镇三套班子成员、市资规局、市税务局负责人以及英豪半岛4个村“两委”干部、和乐镇民兵及部分党员群众约200人参加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正按着放苗、扶苗、培土、踩实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植树。经过两个多小时热火朝天的劳作,一排排椰子树挺拔秀丽,为和乐镇增添了一抹亮眼的绿色。

    在此次活动中,和乐镇紧密结合党员联系群众制度,通过9名村干部发动50名党员、50名党员每人又发动3名群众,让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投工投劳参与到活动中,不仅拉近干群关系,也通过活动提升群众对种植椰子树的认知度,为今后椰子树的大规模种植夯实基础,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

    据和乐镇英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居波介绍,之前英豪村许多土地都出租给别人种西瓜,但种西瓜可能会产生农药残留或对地下水质产生影响,不利于生态环境保护。在经过前期调研发现,种植椰子树不会对生态环境产生负面影响,而且经济效益也很可观,所以英豪村计划种植共400亩的椰子树,努力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收入增加的“双赢”。

    据了解,目前和乐镇已种植椰子树达8800株。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发动各村将种植椰子树的益处广而告之,增强村民种植意愿,提高村民及村集体经济收入。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