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寻自贸港商机 谋新发展机遇 台湾知名人士郁慕明率团到万宁考察调研

来源:万宁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乃飞   时间:2021-09-26 17:49

    9月24日下午,台湾地区新党创始人、原主席、亚洲医药网董事长郁慕明率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一行到万宁考察调研,并就如何利用好自贸港政策优势,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与我市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志恺主持座谈会。

    郁慕明表示,在建设自贸港的历史使命背景下,海南也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空间和变化,“希望借此次考察机会,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特别是年轻企业家们要与海南各市县多交流、多沟通。”企业家们要充分发挥优势,携手共建海南自贸港,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果。

    “万宁是个五彩缤纷、气象万千的好地方。”贺敬平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考察团介绍万宁有关情况。近年来,万宁通过体制机制的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优化明显,市场经济活力愈发凸显,目前已被评为2021年优质投资环境城市,未来也将继续以最优的营商环境和资源要素促进台商等企业到万宁投资布局,推动双方更好的互动与合作,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发展局面。此外,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和自贸港建设大局,在“十四五”时期,万宁积极谋划布局了槟榔、诺丽、咖啡、沉香、冲浪、新型工业、海洋渔业、东山羊等八大产业,并以产业提质促发展,打造出八大产业园区,这也将释放出更大的发展信号,万宁正以广阔的发展机遇敞开大门,欢迎广大企业家来投资兴业、休闲度假,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

    在招商推介环节,杨志斌以“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冲浪胜地”“中国书法之乡”等七张万宁名片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万宁资源优势,并围绕土地要素、政策优惠、招商服务、项目服务等方面进行梳理和答疑。他表示,万宁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做好对接服务,加强落地服务保障,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考察团一行听取万宁相关情况介绍后,纷纷围绕万宁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等话题展开交流,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与万宁加强沟通交流,探索更多合作机会,争取在合作上有新进展、新突破,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据悉,两岸经济融合自贸港前进团于22日至26日赴海南有关市县考察,寻自贸港发展商机,该团团员涉及科技、康养、旅游、新材料、教育等领域。我市台资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截至2021年8月,全市共有台资企业9家,注册资本累计达2400万元。今年9月,万宁现代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万宁颖奕现代渔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与台资企业共同研发育种育苗、科学养殖等产业技术,总投资达3亿元。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