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一站式办结 万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平均办结时限缩短一半以上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作者:张野   时间:2021-10-20 18:12

    近日,海南皓佳职业有限公司前期负责人张占强到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施工许可证变更业务,他把准备的材料递给办事人员,不到半个小时,业务就办完了。

    从事工程建设行业多年,张占强在万宁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高效率带来的便捷,“以前办一件事要跑几个部门,费时费力,现在相当于所有事项都集中在一个窗口了,而且准备的材料也精简了不少。”他说。

    针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权限“碎片化”现象突出、部门横向协作效率低和跑办难度高等问题,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结。

    在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办事大厅,记者看到了一个名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办代办服务窗口”的柜台,通过这个窗口,企业可以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程交给窗口人员“帮办代办”。

   

    “帮办代办”窗口业务人员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记者张野摄

    “接受‘帮办代办’委托后,我们将指派专员服务,详细了解项目情况、申报安排和存在问题,根据项目实际需要,协助委托方准备审批业务所需申报材料,指导填写各类表单,代为申报审批事项,并督促综合窗口及时办理。”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程建设审批室主任李强志说。

    除了“帮办代办”,根据不同企业不同项目需要办理的审批事项不一,万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提供“订单式”服务,“针对不同企业需要办理的事项,提供‘量身定制’的审批清单,根据清单内容倒排时间表,企业到了时间节点推进项目报批即可。”李强志说。

    自2019年启动“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以来,万宁市持续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截至目前,万宁先后制定8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配套政策文件,明确万宁市工程建设项目主要审批事项为65大项108小项,从立项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到竣工验收分为4个审批阶段并联审批、4条工作主线并行推进,实现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至多缩减25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的既有建筑工程项目全流程审批至多缩减8个工作日。

    据统计,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以来后,万宁共受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165宗,平均办结时限缩减50%以上,建设项目审批最多58天实现率为100%。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