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大唐万宁燃气发电工程1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

来源:万宁融媒   作者:李志诣   时间:2021-10-26 18:13

    近日,大唐万宁燃气发电工程1号机组经过168小时的满负荷试运行,于10月22日22时58分顺利投产发电。据介绍,大唐万宁气电项目是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后,中央企业支持海南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个大型电源开工项目,是中国大唐贯彻落实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国家战略,落实与海南省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安装2台9F级46万千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纯凝发电机组,建成后每年可创造工业产值约17亿元,年贡献税收约1.5亿元。

    大唐万宁项目明确以“气电+清洁可再生能源”为主的智慧能源发展方向,着力解决海南东部地区和自贸港区南北两极缺少电源支撑问题,并结合全省气源供应和电力需求等情况,布局燃气调峰机组,增强电力、天然气双调峰能力。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消纳天然气约5亿立方米,年发电量约26亿千瓦时,可替代标准煤约80万吨,氮氧化物达到全国最低排放标准,实现废水“零排放”,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清洁的能源保障。

    同时,该项目积极围绕打造“绿色智慧示范工程”目标,超前开展创新创效工作。以智慧工地、智慧电厂建设为抓手、建立智能安防系统,确保了基建全过程安全管控;通过“黑启动”,孤岛运行模式,提高电网安全性;通过自动燃烧调整,实现在线性能分析,自动寻优,实现“两个细则”收益最大化。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