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26日开划 总奖金80万元

来源:中国江西网   时间:2017-02-20 15:21

    中华龙舟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共同主办,中视体育娱乐有限公司和各赛事举办地政府承办。中华龙舟大赛将是截止目前,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奖金总额最高的顶级龙舟赛事。

    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延续去年设七站赛事。首站定在海南省万宁市港北港,而最后一站连续四年落户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

    2月26日,中华龙舟大赛的揭幕战即将在万宁打响,万宁已经举办过多次中华龙舟大赛,可以说得上是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办赛。

    作为中华龙舟大赛少数的海上赛站的海南万宁站赛事,经过多年的培育与成长,已经成为海南文化体育领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2015年,万宁和乐被中国龙舟协会授予“中国龙舟小镇”称号。

    今年赛事分为职业组和青少年组两个组别,共36支队伍参赛。竞技项目为职业组:男子2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

    青少年组:男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女子12人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订的2014年版《龙舟竞赛规则》。

    比赛设6条赛道,职业男子组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职业女子及青少年组采取轮次赛方式进行。预赛分组抽签在领队、教练、裁判长联席会上进行;比赛的赛道、服装颜色根据实际情况于赛前在检录处抽签决定。

    在大赛总规程的比赛时间和地点上可以看到,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的首站定在海南省万宁市,比赛时间为2月26日、27日。最后一站定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比赛时间为12月。

    按总规程规定,各项目单项赛前6名队伍获优胜奖,颁发奖杯和证书;各组总成绩前6名队伍获优胜奖(将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积分相加,如三项积分相等,三项决赛成绩相加,用时少者列前),颁发总成绩奖金、奖杯和证书;各分站赛总奖金额80万元人民币(税后金额),分配方案以各站规程为准。

    附:2017年中华龙舟大赛各站比赛地点

    海南省万宁市

    湖南省长沙市

    福建省福州市

    广东省惠州市

    江苏省南京市

    浙江省丽水市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

   

    注:具体比赛时间以各站单项规程为准。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