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周高明市长到万城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作者:陈小芳   时间:2017-04-06 15:29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在市政府办、市扶贫办、万城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万城镇群庄村委会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周高明一行深入万城镇群庄村委会实地了解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村委会主要负责人的相关汇报后,周高明对村委会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了解,群庄村委会是万城镇2017年重点脱贫攻坚单位,整村贫困户有25户,共97人。在调研过程中,周高明仔细查看对照该村制定的一户一策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贫困户身体健康、子女上学就业、贫困户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及致贫原因和发展意愿等情况。

    在了解到该村正在积极发动村里致富能手筹划成立养猪合作社时,周高明表示,成立合作,鼓励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走上“造血式”扶贫之路是很对的,但是要因村制宜,要考虑到长久的环境污染问题,要保护好本村的青山绿水,才能吸引更多贫困户和群众加入到合作社中,切实促进该村的农民群众收入持续增长。

    最后,周高明指出,万城镇各级领导干部、扶贫专干等要打赢脱贫攻坚战,首要任务就是要帮助贫困群众提高认识,更新观念,自立自强,唤起贫困群众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认真做好“志智双扶”工作,才能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