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市人大调研组到南桥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作者:裴小秋   时间:2017-04-19 08:57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带领人大调研组到南桥镇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南桥镇南桥村委会贫困户,详细了解教育、医疗、危房改造“三保障”落实情况。

    据了解,2016年我镇计划减贫减贫415户1760人,已完成脱贫381户1620人,其中对南桥村,桥中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计划减少贫困户372户1583人,已完成脱贫348户1483人。据统计,南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家庭人均年纯收入低于2875元,到2016年底,脱贫出列的贫困户家庭人均年纯收入达到5370元,最高达17550元,最低3015元,人均年纯收入增幅超过151.2%。

   

    随后,调研组还察看了桥中村委会刘伍养猪合作社。2016年,南桥镇根据当地区域特色,成立了养鹅、养羊、养猪三大类型合作社共6家,刘伍便是其中一家。

    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南桥镇一是针对槟榔出现黄化病问题,及时组织农民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和发动群众改种柠檬、兴隆咖啡等其他经济作物。二是积极引导贫困群众选择适合当地发展的优良品种,丰富产业链,免费发放黑母猪、白鹅、文昌鸡等种苗,补贴建兽禽圈舍资金,成立南一、刘伍、孟果、后排等6家专业合作社,吸收当地群众以户为单位加入。2016年底,孟果养鹅合作社第一批鹅出售,村民喜获得了第一次分红,带动230名贫困人口脱贫。

    吴明阳在肯定南桥扶贫工作的同时还指出,要进一步树立真帮真扶真脱贫的思想,持之以恒,一战到底,做到“精准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精准扶贫政策,全面夯实主体责任,明确脱贫对象、目标和任务,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要把增加贫困户收入和提高贫困户满意度作为精准扶贫的核心,多想办法,结合实际,找准产业扶持的路子,大力培育特色产业,为广大贫困农民群众找出致富之路。

    南桥镇镇长罗青洪及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