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率考察团赴深圳华侨城和宝能集团招商考察 成立对接工作组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翁世武    时间:2017-04-24 09:45

    4月17日-18日,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率党政考察团分别前往深圳华侨城和宝能集团开展招商考察工作,进一步了解了深圳华侨城和宝能集团的发展情况。副市长王振羽、林兴胜及市委办、发改委、旅游委、国土局、住建局、招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开新和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等分别陪同考察。

    在深圳市华侨城,考察团分别对华侨城欢乐海岸、华侨城湿地公园、华侨城集团总部进行实地考察。每到一处张美文都详细了解了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等内容。

    华侨城集团成立于1985年11月11日,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之一。成立二十多年来,华侨城由深圳湾畔的一片滩涂起步,发展成为一个跨区域、跨行业经营的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培育了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电子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

    华侨城集团公司长期致力于发展有中国特色的文化产业集群,将塑造成为中国最具创想文化和影响力的企业,旗下拥有华侨城控股、华侨城(亚洲)控股和康佳集团三家境内外上市公司以及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欢乐谷、波托菲诺、新浦江城、何香凝美术馆、OCT-LOFT创意文化园、华夏艺术中心、长江三峡旅游、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酒店、茵特拉根大酒店、城市客栈等一系列国内著名的企业和产品品牌。是少数几个连续六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之一。

    华侨城湿地公园位于深圳市华侨城欢乐海岸,2012年5月15日正式开园,占地68.5万平方米,处在现代化大都市腹地,与深圳湾水系相通,生物资源共有,是深圳湾滨海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滨海湿地。2011年8月,国家海洋局授予华侨城湿地“国家级滨海湿地修复示范项目”称号,肯定华侨城湿地在滨海湿地修复、管理体制等领域的创新和成绩,华侨城湿地也成为全国首个获此殊荣的项目。

    在考察座谈会上,华侨城高层与万宁考察团展开了深入交流,双方就旅游开发、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互动和探讨,并现场成立对接工作组。

    张美文介绍,万宁海洋、生态、人文等资源丰富,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大外来企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万宁市紧紧围绕“建设滨海花园城市,打造清新度假胜地”目标,深入实施“一带两区三组团”空间发展战略和“四轮驱动”产业发展战略,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一区四市”创建为载体,着力建设“六个万宁”,全市经济社会始终保持稳步健康发展。张美文还向华侨城高层作了详细的招商引资推荐。

    刘开新说,万宁资源富集,区位优势明显,华侨城集团对万宁的发展前景特别看好,将尽快组织精英团队到万宁进行更加深入详细的考察,结合万宁的特色资源对相关项目进行科学论证,进一步洽谈双方多业态、多领域的项目合作,并尽快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的编制工作,争取早日促成合作项目落地,努力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张美文表示,华侨城集团实力雄厚,项目开发建设经验丰富,值得万宁学习借鉴。华侨城集团若能够到万宁投资兴业,必将为万宁的建设与发展注入崭新、强劲的活力。当前万宁正处在转型升级、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万宁市委、市政府已经做好迎接华侨城集团前来投资置业的准备,期待双方尽快达成进一步的合作意向,秉承强强联手、互惠合作的原则,在休闲旅游、海洋文化等多领域、多方面广泛开展合作。真诚地希望华侨城集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资本、人才、技术、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优势,早日进驻万宁,共同为推动“六个万宁”和“滨海花园城市、清新度假胜地”建设而努力。

    万宁考察团还分别考察了宝能集团的大鹏游艇会、宝能太古城、宝能科技园等项目。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