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和乐镇红旗村扶贫见实效 “破碎”家庭获重圆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杨宇   时间:2017-06-16 09:04

    "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帮助,才让我这一大家子能够重新团圆,谢谢你们啊!"和乐镇红旗村委会贫困户翁书吉拉着镇干部的手感激的说。在镇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成功挽救一个即将破碎的家庭。

    翁书吉在老屋前向帮扶工作队介绍他家的新房子建设情况

    翁书吉今年62岁,一家五口人,最大的孩子才15岁,由于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家庭经济负担过重,翁书吉家两夫妻和三个子女只能挤在两间冬冷夏热、低矮黑暗的危房里。生活的重担没有压垮他们,没能让子女过上正常的生活却成为压在他们心头的乌云。终于,翁书吉的妻子不堪重负,收拾行李回到娘家试图另谋生路。正当翁书吉以为他的家庭就这样完了的时候,经个人申请,村两委干部讨论和村民代表表决确定并报镇批准确认为精准扶贫户。

    为了使翁书吉一家早日破镜重圆,市驻点单位侨联和镇挂点的帮扶责任人一起,多次深入到翁书吉家,一方面为他办理了教育脱贫、危房改造等帮扶政策;一方面市侨联先后给予各项物资和现金约15000元用于帮助其开展生产。镇妇联也积极联系翁书吉妻子并做思想工作,劝说其早日回家与家人们共创美好未来,只要一家人勤勤恳恳,在精准扶贫各项政策的帮助下,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关!

    不久前,市委书记张美文了解到翁书吉家庭情况后亲自来到红旗村委会探望翁书吉一家,并鼓励他们不要失去对生活的信心,牢牢把握住精准扶贫的大好政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市驻点单位和镇、村两级干部的帮助下,翁书吉妻子已回到家中与亲人共同奋斗。翁书吉三个孩子均已办理教育扶贫,家庭求学压力骤减。翁书吉本人现在池塘边圈养鸡鸭约3000只,经济收益能达6700元。家中通过危房改造建成的楼房也在前不久正式封顶。

    一家人团聚了,房子建起来了,子女的读书有着落了,压在心头的乌云变成照在眼前的阳光了。翁书吉指着房屋高兴地向镇干部展示着,他说:"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