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到山根镇召开扶贫工作汇报会

来源:万宁发布厅   作者:陈舒悦、邓启生    时间:2017-06-26 10:35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美文一行到山根镇召开扶贫工作汇报会,研究解决山根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人武部长何大为、市法院院长吴雄、山根镇领导班子成员、市驻点单位扶贫专干、第一书记、各村(场)书记、主任等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山根镇党委书记符婷婷做的2017年山根镇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对2017年以来山根镇扶贫工作的基本情况、组织领导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

    会上,张美文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较多的立岭村和华明村支部书记,关于两村贫困户主要的致贫原因及具体因村因户帮扶的措施,并与驻点市领导吴雄和扶贫办等部门就各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吴雄指出山根镇的产业发展带动能力不足,主要是以家庭为主的自主发展多,零散打工多,没有形成合作社帮扶带动,难以规模化发展,产业帮扶成效不明显。

    张美文强调,对山根镇自主发展、就业脱贫的贫困户要帮助其拓宽就业渠道,继续提升就业人数,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要采取“人盯人”的工作方式,保障就业脱贫的稳定性,防止返贫现象出现。同时要高度重视“两不愁三保障”中的危房改造工作,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督促危房改造工程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保证贫困户在十月底能全部住进新家。

    张美文还就山根镇的扶贫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2016年脱贫的99户,要继续跟进帮扶,确保“脱贫不脱政策”的各项服务到位,原捆绑合作社的巩固户,要继续捆绑带动,增强其自身发展动力;二是要加大危房改造工作力度,多方提供支持帮助,协助贫困户盖好房,十月底前全部实现住新房有保障;三是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要对照工作标准吃透政策,做到对各村贫困户情况了然于胸,精准施策,层层压实责任,按要求做到长驻村、真住村,用心用情帮扶;四是充分运用社会资金帮扶,多方采取措施,通过发动当地企业、驻点帮扶单位及镇政府出力等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尽企业社会责任,促进贫困户就业和增收,助其加快危房改造,实现脱贫,避免返贫;五是要及时完善更新扶贫手册填写,完善各类台账及归档,做好信息资料整理的基础工作。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