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纪念建军90周年 万宁社会各界到六连岭缅怀先烈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7-08-02 10:09

   

    8月1日上午,万宁市组织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师生代表、各界群众等250余人到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当天还举行了六连岭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区陈列馆开馆仪式。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人武部部长何大为,市法检“两长”出席活动。

    张美文、周高明、吴明阳、卓林梅和何大为等市领导整理花篮绶带

    六连岭上林木葱郁,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庄严的国歌声在六连岭上空飘扬,全体肃立,向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们默哀,武警战士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纷纷向纪念碑鞠躬,并绕着革命烈士纪念碑从左往右绕行一周,瞻仰纪念碑,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琼崖党组织转移到六连岭山区,着手开辟革命根据地,苏区合作社、红军医院、列宁学校、琼崖抗日军政学校、琼崖党校、军械厂、第三支队医院等陆续在六连岭创办,六连岭根据地成为琼崖东区人民革命的大本营。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先后有两千多名革命烈士长眠在六连岭,开创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奇迹,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海南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随后,升旗仪式在陈列馆前举行,鲜红的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

    张美文在开馆仪式前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万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64万各族人民,向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表示深切的悼念,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张美文说,巍巍丰碑昭日月,葱葱青山埋忠良。为缅怀六连岭革命斗争牺牲的近千名烈士,发挥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功能作用,在历届市委、市政府修缮纪念园区的基础上,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投入资金三千万元,用于纪念园区内的陈列馆建设布展和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现已全部竣工。

    张美文指出,新陈列馆的建成与开放使用,将更好地发挥六连岭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功能作用,更有力地提升万宁红色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有力地推动红色万宁和文化万宁建设。在这里,万宁红色文化将得到更生动形象的展示,六连岭革命精神将得到更充分全面的发扬。

    张美文强调,理想信念坚如磐石,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我们要站在建军9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上,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信念坚定、心系人民、艰苦卓绝、英勇奉献”的伟大的六连岭革命精神,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推动万宁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用更大的发展成就告慰革命先烈,用更大的发展成果福泽万州百姓,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作出“万宁贡献”!

    张美文、周高明、杨志斌、何大为共同为陈列馆揭牌。

    张美文等市领导和90岁高龄的琼崖纵队老兵徐辉荣亲切交谈

    仪式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新建成的陈列馆。每一处革命烈士塑像和历史图片前都有人驻足瞻仰和参观,仿真生动的塑像,栩栩如生的壁画,仿佛把人们带回了烽火连天的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那种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对如今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倍加珍惜。

    据了解,六连岭革命根据地陈列馆共分为A、B、C三个展馆,A馆全景再现六连岭革命根据地“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B馆展示六连岭精神的传承与发展;C馆展示在六连岭革命斗争中牺牲的英烈。三个馆“品”字排列,寓意正是昨天的牺牲和奉献,托起了万宁蓬勃的今天更加辉煌的明天。

    各镇(区)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省驻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万边防、消防、武警、人武部等军警部队官兵代表,革命老战士老党员代表,非公企业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和乐镇六连村党员代表,共青团代表,少先队学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摄影:陈少强、卓琳植、高鹏、许安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