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十九大宣讲】咖啡谷里作宣讲 百里侨乡党旗红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1-02 22:20

    11月1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来到兴隆区11队咖啡谷共享农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区村两级干部及村民150多人到场聆听。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体会,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兴隆发生的巨大变化,共谋侨乡小镇未来发展。

    宣讲会上,张美文传达了省委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刘赐贵书记,省委副书记、省政府沈晓明省长和省委李军副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万宁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就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如何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入浅出地进行了宣讲。

    在宣讲中,张美文围绕“如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题,认真聆听在场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声和意见,广泛征求大家对如何加快兴隆发展的好思路、好建议、好做法。就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重振兴隆旅游,张美文提出了“怎么找回兴隆华侨农场的味道”“惨淡经营的酒店如何管理及退出”“兴隆作为‘温泉之乡’,打响温泉牌是否要温泉到户”“怎么全力建好兴隆当前的两个5A级景区”“要不要喂养团队游,旅游部门如何加强旅游环境、团队竞争的管理”“如何打造特色美食广场”“兴隆市场上多余的酒店如何升级改造”“红艺人表演、印尼歌舞表演该如何延续”“怎样扩大咖啡种植,兴隆咖啡的牌子如何保护和建立”“如何建立旅游产品质量的投诉、追溯、反馈机制”等10个方面问题与现场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共同交流探讨。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给大家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什么?”张美文提出问题后,在场的党员群众踊跃互动。“这五年来变化很大,特别是在教育、民生、医疗、养老方面,人民受益不浅。”兴隆区第五党支部书记王训煌说,“以前我们村民都没有医疗保险,现在都交上了,以后在医疗上也有保障了。”

    谈起十八大以来兴隆发生的变化,一名归侨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全国人大代表、印尼归侨余永华说:“五年来兴隆的路通了,生态美了,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张美文表示,兴梅大道的改造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兴隆积极推进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理念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要珍视新成就,认识新时代,学好新理论,牢记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推动新实践。

    宣讲即将结束时,张美文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原原本本学习,深学细悟,做到真学真懂真悟真用;二是要层层负责,狠抓学习贯彻,做到党委负总责,党总支、党支部具体抓,党员干部带头学;三是要全面宣传宣讲,以公司、连队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环岛自行车赛等载体广泛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四是要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

    张美文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组织实施,做到三个“相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振兴兴隆旅游相结合;把学习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与兴隆绿色发展相结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与兴隆补短板、惠民生相结合。

    张美文要求,兴隆区上下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兴隆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维护核心,不忘初心,顽强拼搏,力争早日实现振兴兴隆,让十九大精神在兴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和省七次党代会、省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