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防汛故事:党徽胸前亮 群众肩上扛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7-11-07 16:40

    11月7日一早,北大镇东兴居的工作人员陈斌和同事们就已经马不停蹄地忙起来了,冒着铺天盖地的大暴雨,随时根据各连队的需要奔赴现场帮助转移群众。

    11点左右,北大镇东兴居党委书记、居长吴明春收到求救报告:有群众被困在积水很深,已过腰眼的原东兴农场油库附近。二话不说,他带着陈斌迅速赶到了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两位80多岁的老人被积水困在了房子里。眼见雨势越来越大,水越积越深,两位老人还是心有顾虑不肯转移。陈斌急了,冲进房子里背起老人就趟着水往外走,东兴派出所的协警文洪波在后面小心地托着老人。积水没到了俩人的腰部,可在俩人的小心下,老人仅有小腿没在水里。

陈斌(前)和文洪波(后)在转移群众

    往返两趟,陈斌终于和同事们一起把朱燕波、谢玉莲两位老人成功转移到了安全地段,并妥当安置老人后立即联系了家属。

    风雨还在继续,可陈斌胸前的党徽仿佛越发闪亮,对于如陈斌一样的党员来说,群众的利益永远排在自身前面。

    忙碌了一个上午,中午才匆匆扒了点饭,陈斌和同事们又随时根据接到的消息给予支援,“没感觉到累,职责在身,就要以群众的利益为先。”陈斌很认真。

    党徽胸前亮,群众肩上扛,本色傲天地,何惧风雨狂。他们背起的是一位老人,扛起的是一份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行为诉说着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