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万宁市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开幕 将选举22名出席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梁振玮   时间:2017-12-08 08:51

    12月7日下午,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表决通过了《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作关于省委提名和市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及情况说明。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差额选举产生万宁市出席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2名。张美文、周高明、吴明阳、卓林梅,杨应龙等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吴明阳主持大会。省人大选举任免室、省纪委派驻省人大纪检组等相关领导出席并指导工作。

    大会应到代表234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时期进行的,对于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市委高度重视省人大代表推荐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部署和要求,从组织领导、代表名额分配、代表结构和素质、推荐时间等方面做出了全面安排。市委有关部门根据选举法规定和有关要求,开展了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推荐和考察工作。最终,经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审查,市委研究同意并向会议主席团提出了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市出席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名额共有22名,其中省委提名4名,市委提名18名。在市委提名的18名人大代表候选人中,要求构成比例为:党政领导干部代表不得超过6名,基层代表6名,妇女代表6名,黎族代表3名,苗族代表一名,归侨代表2名,农垦代表1名;非中共党员代表应占一定比例;连任代表应占一定比例。本次大会提名代表候选人27名,差额数为5名,进行差额选举。

    当天上午,大会还举行了预备会议,听取了倪业高作《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情况报告》,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万宁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和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程草案。

    随后,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的主持下,分别举行了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和第三次会议。

    第一次会议推选出了张美文等主席团常务主席,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日程;通过了大会执行主席分组名单;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听取了大会秘书长倪业高作关于《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并将选举办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第二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长倪业高汇报关于《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审议的情况,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提请大会全体会议表决。会议听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作关于省委提名和市委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及情况说明,并将候选人名单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会议通过了《万宁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代表联名提名候选人截止时间的决定(草案)》,并提交大会通过。

    第三次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长倪业高关于个代表团酝酿省委、市委提名代表候选人的情况报告,通过代表联名提名的候选人名单,提交个代表团酝酿、讨论。

    全体代表及工作人员在大会开幕前集体观看了《警钟》《镜鉴》两部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敲响思想警钟,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