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周高明为200余名市管干部讲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7-12-19 15:24

    12月18日下午,万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在万宁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为200余名市管干部作题为《新时代新作为,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的专题辅导报告。在长达2个小时的授课辅导中,他紧密结合万宁发展实际,从理论分析到数据案例支撑,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科学内涵,以及万宁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任务。

    周高明表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也对工作进行了新部署。表明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思想推动地区的发展。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执政党的第一要务,坚持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经济实体、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周高明指出,新时代,新作为,万宁必须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八种本领”,切实解决全市干部发展眼界、专业知识、创新意识、政策适用、管理能力低等问题。以讲政治的要求,务实担当地推动工作,推动十九大确定的各项工作。强化督查问责,保障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通过建立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着力解决干部中存在权责不明、有责不究、失责不计等突出问题,督促广大干部增强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变压力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更好落实。

    周高明强调,十九大的工作部署很多,就政府的工作而言,最重要的是推动现代经济,产业体系的发展和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因此,万宁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万宁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具体要落实以下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紧紧抓住万宁农业品牌建设,努力培育和扶持龙头企业,多措并举,创新机制,打造王牌,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二是要“补齐旅游短板”用“旅游+”的理念,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三是要全岸线实施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加强对海域海岸带生态修复,以保护和开发并重的理念发展万宁的海洋经济。四是要统筹规划,强化土地管控,加快城中村、城边村棚户区改造,按“多规合一”和全省一盘棋的要求,稳妥推进我市房地产的健康发展。五是要从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规划管理和财政投入全面重视学前教育、加大对教育的投入等方面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六是努力发展地方经济,加大培训力度和就业宣传,引导居民农民通过就地就近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创新更好的就业。七是要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应、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八是要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九是要建设文化万宁与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文化万宁。

    周高明要求,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要在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谋划工作上下功夫,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坚定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共同加快发展美好新万宁的基础上,助力美好新海南的建设。

    专题辅导报告后,市财政局局长朱牧、大茂镇党委书记肖传能、市民政局局长苏小越分别结合自身部门职能与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言。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