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认真部署迎接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吴小静    时间:2018-01-05 13:16

    1月4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紧急会议,对迎接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相关干部要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树立信心、直面存在的问题,抓紧落实整改,同时在迎检时要组织扶贫亮点和突出工作实效。

    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明阳,市政协主席卓林梅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际交叉考核的具体考核内容及考核方式,要求全体相关干部要认真按照考核内容和方式要求,精心做好各项迎检工作。

    会议提了12点要求:一是要完善相关扶贫卡册,审核归档好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精准识别三类材料,认真做好卡册档案填写归集工作。二是要整合工作方案、会议记录等具体工作认真写好扶贫总结。三要重新核查退出的精准情况,核实退出户收入是否达到标准。四是要从住房、收入、教育、医疗、饮水安全等方面核实八个整村推进村的退出情况。五是由农业局牵头,各镇配合对所有农业合作社带动脱贫工作进行检查核实。六是各职能部门要检查核实各考核点的工作完成情况,准备好迎接省级交叉考核的总材料。七是要全面检查八个整村推进村基础设施的完工情况,保证整村项目的完成。八是要加大力度检查贫困户安全饮水情况。九是结合慰问全面逐户走访贫困户,了解各贫困户帮扶措施落实、退出满意度等情况。十是要集全镇的力量整治村容村貌,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十一是要对低保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两项制度进行了解检查。十二是要继续加大扶贫氛围的宣传营造。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充分做好迎接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要强化责任,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当前,全体干部要克服一切困难,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要强化整改,落实好省、市、县相关要求。对所有的问题再梳理,逐项对照检查,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对2016年已脱贫户、今年拟脱贫户、返贫户及一般农户4类人群走访入户,重点提高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做好全村环境整治工作。要强化纪律,严格落实驻村工作机制。全体干部必须严格按照省、市、县相关要求执行,贯彻市领导包点全部进村入户、镇领导进村入户、帮扶责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村入户、帮扶队员驻村帮扶“四入户”原则,确保在各级检查中不出问题,确保在省际交叉考核中取得好成绩,为我市顺利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摄影:吴鹏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