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保证市场环境整洁有序

来源:万福万宁网   作者:陈燕清   时间:2018-01-08 11:15

    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到万城综合市场及人民中路部分商铺检查巩卫工作,指出市场管理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要求尽快整改落实到位,建立规范、合格的市场,强调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按照统一标准对其他市场进行整改,保证市场环境整洁有序。副市长陈东海、苏子益参加检查。

    当天上午,周高明率城管、商务、食药监、创卫办等部门来到万城综合市场,仔细检查市场内的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店铺商品摆放、“门前三包”等各项工作,详细了解巩卫整治情况。

    在现场,周高明详细询问市场摩托车位的规划安排、市场摊位管理情况,询问市场日常清理工作安排情况,了解市场经营规划;重点查看了市场熟食间及生鲜、菜蔬等摊位销售产品的卫生情况,走访了市场周边两家餐食经营单位,了解巩卫期间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在察看过程中,发现综合市场内仍然存在个别商铺占道经营、摩托乱停乱放、市场卫生不到位、市场路口堆放杂物等现象,周高明指出,相关部门要理清职责,绝不放松巩卫工作,相关负责人要立即协调市场进行整改。

    周高明要求,食药监局要按照标准,对下发整改通知书的商铺,指出问题,认真监督,限时整改,对不按时间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商铺予以停止营业的处罚;城管局要安排人员监督商铺店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到位,坚决巩固环境卫生保持整洁;交警部门要尽快划线规划好停车位,同时每天加强巡查,对违规停放车辆依法处罚;商务局要明确管理范围及职责,加强对农贸市场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缔占道经营摊点,引导流动摊位入市交易,做到整齐有序;住建局要认真核查市场建设,对不合规范的建筑予以拆除,保证市场规划合理。

    周高明强调,各部门要持续发力,从基础工作入手,主要部门要明确责任,保持“巩卫”工作常态化;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建立长期有效的问题解决机制,以点带面,按照统一标准对其他市场进行整改;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值守督查,防止问题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推进我市巩卫整治工作。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