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张美文到三更罗调研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后续工作

来源:万宁时讯   作者:冯炫枫   时间:2018-01-24 09:18

    1月20日,市委书记张美文到三更罗镇调研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后续工作,走村入户了解危房改造等精准扶贫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作了具体要求。

    当天下午,张美文先后到三更罗镇二村村实地查看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和危房改造建设情况。在二村村,张美文逐户看望了黄昌雄、黄昌俊、林生明、李书安等十余户贫困户家庭生产情况和建房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和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中的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张美文指出,省际交叉考核组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严肃专业的业务水平在考核中给我市脱贫攻坚查找了不足和点明了问题,扶贫专干要认真查找不足,举一反三,坚决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张美文都十分关心贫困户居住环境、子女上学、医疗救助、家庭生产和收入情况。要求精准扶贫要想贫困户所想,急贫困户所急,用心用情落细落实精准扶贫工作。

    张美文在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 冯炫枫摄

    据了解,二村村是一个黎族村落,共有人口350户,其中贫困户87户353人,2017年该村被列为我市“十三五”脱贫攻坚整村推进村。经逐户查看,张美文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情况。他要求,要从此次省际交叉考核中查找不足,结合帮扶措施,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要大力扶持贫困户自主发展,积极引导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在二村村,张美文还实地了解村庄建设、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情况。他强调,在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同时要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大胆摸索发展民宿民风等相关美丽乡村产业扶贫;尝试着力发展乡村旅游和打造生态宜居的自然村庄,同时拓宽村民增收致富的渠道,带动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要整合多方资源,精心规划,全力打造具有黎族民宿风情村庄。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