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2018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收官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8-03-19 09:09

    2018中华龙舟大赛万宁站收官

    今年大赛在赛程、组别、规则上进行了改革

    18日,图为选手在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中奋力划桨。本报记者袁琛 摄

    本报万城3月18日电 (记者 李佳飞 通讯员 卓琳植)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2018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在万宁市和乐镇港北港收官,36支龙舟队在5个组别中展开200米、500米争金。

    最终,乐从罗浮宫队、名门世家九江队、上海海洋大学队分别在职业男子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夺金。此外,东北电力大学队、温州大学队、华中科技大学队在其它组别中夺得冠军。

    据悉,2018年新赛季,中华龙舟大赛在赛程、组别、规则上再次进行改革。赛事在取消职业女子组后,增设男子精英组、公开混合组。职业男子组作为唯一采用22人大龙舟的组别由原来的18支队伍缩减为12支,赛事在集中职业化同时,也向12人小龙舟迈出新的一步。

    中国龙舟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中华龙舟大赛的改革幅度较大,总体目标有三点:一是赛制规则与国际接轨,以适应奥运会的规范要求。二是集中职业组,推动职业化龙舟技术成长。三是将统招生与单招生、运动员划分,鼓励更多普通院校参与到龙舟赛事中。

    从2012年至今,万宁已连续7年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从打造龙舟小镇到如今周边基础设施完善,围绕赛事的蓝图已逐步成为现实。“龙舟能改变一个城镇,更重要的是龙舟传统文化能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老百姓服务。我相信在龙舟带动地方发展的同时,全国各地都能享受到龙舟带来的快乐。”这名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