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898-62235962 手机触摸版 搜索
站内

我市迅速部署台风“山神”灾后恢复工作

来源:万福万宁网   时间:2018-07-19 09:03

    7月18日凌晨5点左右,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在万宁市万城镇登陆,强降雨伴随着大风天气对我市供水、供电、交通和农业等均造成了一定影响。截止到18日上午9点,万宁共转移渔船渔排、危房、低洼地段、山洪灾害易发区、工棚等地区人员13794人。

    上午9时,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来到市三防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全市受灾情况,并对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克服台风过后松口气的思想,高度重视和全面组织防御台风的后续工作,继续关注各水库蓄水情况,做好科学调度;全面统计各地受灾损失情况及时上报;及时清理倒伏的电线杆、路灯架、园林树木、广告牌;并及时清理台风过后的垃圾,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使受影响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台风来临前,万宁市水业公司派出30多人奔赴各个乡镇检查水源情况,并在各供水站点重点设施、薄弱部位安排专人值守,及时解决市民用水问题。灾情过后,我市目前供水状况稳定,水源充沛。

    受台风“山神”影响,我市部分供电线路受到影响,造成51条10kv线路跳闸,260条10kv分支线受到影响。灾后,万宁市供电部门立即出动485名抢修复电人员和87辆抢修车辆进行抢修。截至18日16时,已恢复29条10kV线路和152条10kV分支线供电。目前,大部分地区已经恢复供电。市供电部门还将对其余受损的线路进行抢修,尽快恢复市民用电。

    台风来前,万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台风工作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黑夜中各路管员加强巡逻,全员准备投入抗击台风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

    台风登陆后,万城中队、高速公路中队、兴隆中队、和乐中队及路检组全力投入到排路障保畅通工作中。截至上午10时许,市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56人次,警车29辆次(含警用摩托车车),排除路障21处。目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下一步,我市仍将严格按照省防汛防风工作组的要求,把工作重心移到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上,不松劲、不懈怠,开展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按照“先抢通、后抢修”的原则,迅速恢复供电、供水、交通、通信、水利等民生基础设施。

 

版权声明:
如涉及版权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删除!我们的邮箱是wfwnw111@163.com,诚挚感谢。

网站备案编号为:琼ICP备16002419-1号 版权所有@万福万宁网  举报电话:0898-62235962 举报邮箱:wfwnw111@163.com

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 万宁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琼公网安备 46900602000001号